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者2018》零点锋云观影团反馈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6:02  新浪娱乐
《终结者2018》零点锋云观影团反馈喜忧参半

《终结者2018》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笑傲影坛二十余年终结者系列——《终结者2018》卷土重来,在全国首映。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组织“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严蓬、吴岩、毕成功、张小北、还有80后女生柏邦妮等人第一时间观影,对于影片反响,观影团代表反映是喜忧参半。

  机器升级、特效绚烂

  作为终结者电影系列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每次造型多变的机器人最让人难忘。第一部是生物组织包裹超强合金机械的T-800机器人;第二部是拥有“液态金属身体”生命力强大的T-1000机器人;第三部是拥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兼具T-800和T-1000优点的T-X机器人。而本次《终结者2018》则为大家重新打造的是一个由人机二合一的“伪装终结者”—— 马库斯·怀特,另外,也让“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感到欣喜的是反派的机器人同时也在不断升级,比如速度惊人的“摩托终结者”、瞬间致人死地的“水栖机器人”、形似燕尾的歼击机……对于《终结者4》的动作特效,影评团纷纷给与了肯定,尤其是马库斯和凯尔与“收割者”对战时加油站的一场,让观影团连呼过瘾。

  情节单一、个性缺失

  对于电影《终结者4》的故事情节,观影团代表认为此次故事情节单一,主角个性缺失。全篇故事像极了《霹雳娇娃》《超市特工》好莱坞大片的集合体,尤其是贯穿这个故事的马库斯从开始被质疑为天网派来的卧底,到后来知道自己是人机合一的机器人,根本没有在故事中讲述由“反派”转为“正派”的情节,不合乎情理。而看似非常强大的“天网”竟然不堪一击,让观影团代表纷纷感叹“终结者老矣”。而本次在影片中被遵奉为拯救人类英雄的约翰·康纳的贝尔无论是从功夫还是气势都无法跟萨姆·沃辛顿扮演马库斯相提并论,让两男人在荧屏上携手冲锋固然感人,但终结者电影系列带来的单打独斗英雄气概的个性已经没有了。

  狗尾续貂、经典延续?

  对于此次《终结者4》的首映,引发“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在《零点锋云》节目中争议最多的就是,经典电影的续集到底是狗尾续貂还是经典延续?知名影评人严蓬称,感觉《终结者4》已经同前面的系列完全分割,让自己找不到一点终结者的影子。而80后女生柏邦妮则认为“创作者本身和这个题材本身,都已经山穷水尽”。有不同的声音的是影评人张小北,他认为大家觉得这个电影不好看,是因为各自的要求不同,自己就认为“《终结者2018》是一部很合格的暑期档期爆米花电影”。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终结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