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者2018》零点首映深圳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6月9日零时,备受瞩目的系列电影《终结者》第4部——《终结者2018》全国上映。深圳多家影城举办了零点首映,不过相较该片在北美零点场收获的300万美元票房,它在中国的开局一般,深圳各家影院的上座率为50%左右,而其中一家影城原本准备了2场,结果因为观众少,合并为一场,上座率也只有60%。

  影城负责人:【深圳零点场遇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城负责人介绍,可能是因为上映日不是周末,再加上当晚深圳降大雨,使得零点场的票房一般。不过,该负责人表示,零点场票房好坏不能证明该片在中国内地不受欢迎。影片发行商预测该片的票房应该可达到8000万元。

  正面声音:

  【“蝙蝠侠”低调而华丽】

  毫无疑问,《终结者》系列在此之前一直都是属于阿诺·施瓦辛格的。华纳公司这次让“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来挑大梁,这位低调的演技派可以说是片中最大的亮点。

  贝尔的前期演艺生涯比较乏善可陈,但去年《蝙蝠侠6:黑暗骑士》的大热,让观众记住这个眼神忧郁的英国演员。贝尔没有施瓦辛格般的肌肉,但不少女性观众认为贝尔更符合现代人对英雄的想像。虽然不是肌肉壮男,但他动作敏捷,他饰演的约翰·康纳持枪或赤手空拳与机器人打斗的戏也相当出彩。

  【特效更为精细】

  该片的首批部分观众表示,影片场面战斗火力几乎是前3部的总和,而且特效也较以前更为精细了。在影片中,层出不穷的终结者T600机器人,待下线的T800机器人,还有巨型机器人“收割者”和摩托终结者、水栖机器人等等,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更有戏剧性的是,在影片的后半部分,钟情于施瓦辛格的观众,会有怀旧的机会,影片运用CG技术,将现身的T800,装上了施瓦辛格的脸,并和约翰·康纳展开惊险肉搏,虽然只有两三回合,但也令不少观众欣慰。

  负面声音:

  【三点疑问带来困惑】

  “虽然很好看,但这并不是一部经得起推敲的片子。”不少观众都这样表示。在昨日的试映场后,观众集中提出了以下三点疑问。

  策反终结者太容易

  “伪装型终结者”是天网专门为打入人类反抗军而设计的间谍机器人。但是,“伪装型终结者”在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后,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帮助人类———他一把拔下了自己脑袋后的芯片,并救了他本应杀掉的约翰·康纳。由于他回归正义的心理历程实在太简单,不少观众质疑:天网怎么蠢到专门设计出一个叛徒来对抗自己?

  约翰换心脏太自私

  影片的最后,约翰·康纳心脏受伤,即将死去。此时,“伪装型终结者”主动提出,要将自己的心脏换给约翰·康纳,并慷慨陈词:“每个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机会。”康纳对此也毫不推辞。有观众指出:“即使不去计较这两个人的血型和器官是否真的匹配,‘终结者’毕竟也是半个人,康纳凭什么就能毫不愧疚地同意接受对方的心脏?莫非他觉得自己的命更值钱?这个结尾在伦理上说不通。”

  小孩成救星太牵强

  在与“施瓦辛格”的打斗中,约翰·康纳丢了身上的引爆器。但他似乎浑然不觉,还辛勤地在天网总部到处绑炸弹。最后,反抗军们都上了飞机,此时约翰·康纳仿佛突然忘记了要炸掉天网的事,直到一个黑人小孩默默递上他从地上捡来的引爆器。天网终于被炸成灰烬。有观众说:“炸掉天网这样的大事,最后竟取决于一个孩子?太牵强了!怎么看康纳都不像是个丢三落四的糊涂虫啊!”

  另外,也有一些观众表示,该片确如《变形金刚》导演麦克尔·贝所言,是在抄袭《变形金刚》,背离了“终结者”精神。影片没什么票房大明星,而且,剧情也绕,让观众不断疑虑“这个人是谁”“那个人是谁”。此外,把施瓦辛格的照片移植上去,也被一些影迷指为狗尾续貂。

  新南国影城:【暂不减少影片排映数量】

  虽然有负面声音,但新南国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结束,暑期来临,《终结者2018》依然是暑期影片的一大热门。昨天又恰逢周二,是新南国影城的半价日,到下午时分,观众骤然增多,根据观众需求,他们还会加大影片的排映数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终结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