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跨界标兵之咸鱼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45  新浪娱乐

  咸鱼翻生

  电影—电视

  亚力克·鲍德温

  翻身剧:《我为喜剧狂》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跨界标兵之咸鱼翻身
亚力克·鲍德温获金球奖肯定

  亚力克·鲍德温年轻时曾是好莱坞红极一时的英俊小生,被《帝国》赞为电影史上最有美丽的一百位影星之一,被《人物》选入全球最美的五十个人,娶过好莱坞最美的女人金·贝辛格……除外形出众之外,亚力克·鲍德温出道以来星途也一直颇为坦荡,1990年与肖恩·康纳利大演对手戏的《猎杀红色十月》,让他成功跻身一线,之前与蒂姆·伯顿合作的《甲壳虫汁》,以及之后和杰西卡·兰格同台的《欲望号街车》,都是他全盛时期的代表作品。2003年,亚力克·鲍德温凭《冷却者》中黑心老板的形象,获得电影生涯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也正是这一年,《戴帽子的猫》却让他在金酸莓榜上有名,从此电影事业陷入全面低潮,自此之后,亚力克·鲍德温只能在《抢钱夫妻》、《无间行者》等片中轧个小角色充场面,表演基本乏善可陈,直到2006年参演NBC电视剧集《我为喜剧狂》,在小荧幕上成功焕发第二春,《我为喜剧狂》如今收视一路火爆,在美国更成为热门话题,而亚力克·鲍德温在其中出彩的喜剧表现,也为他赢回了一座艾美最佳男主角奖。

  劳伦斯·费舍伯恩

  翻身剧:《CSI》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跨界标兵之咸鱼翻身
劳伦斯·费舍伯恩

  尽管早在1993年,劳伦斯·费舍伯恩便曾凭借音乐传记片《与爱何干》提名奥斯卡,然而在其大银幕生涯中,最被影迷熟知的角色始终是《骇客帝国》那个酷酷的莫尔菲斯,因《骇客》第一部过于拉风,以致不厚道的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在劳伦斯·费舍伯恩三十九岁时,就隆重颁了一个“终身成就奖”给他,电影生涯几乎被判了死刑。《骇客》三部曲风头过后,劳伦斯·费舍伯恩便又回归到始终难以突破的配角生涯,在大银幕上始终半红不黑,属于刚刚混得脸熟又被迅速遗忘的典型。在电影中做惯了配角王,劳伦斯·费舍伯恩开始尝试向电视界发展,并在2009年正式加入TOP剧集《CSI》,在第九季由CSI夜班老大钦点,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人物之一,扮演夜班老大的威廉·皮特森功成身退之后,劳伦斯·费舍伯恩鼎力加盟,《CSI》经历重大角色变动,收视率丝毫没有下滑迹象,劳伦斯·费舍伯恩的第一场翻身仗还是打得颇为漂亮。

  查理·辛

  翻身剧:《好汉两个半》

  查理·辛的演艺经历,和亚力克·鲍德温有几分相似,九十年代迅速走红,千禧年后逐渐过气,从电影转战电视剧的选择,也多少都有些迫不得已。然而比亚力克·鲍德温幸运的是,查理·辛有一个极其罩得住的老爹,这让他在成名路上比别人少走了十年,马丁o辛在好莱坞的面子和人缘,让查理·辛在二十岁时便加塞进奥利弗·斯通《野战排》一夜成名,此后一年又在《华尔街》中与迈克尔·道格拉斯同台,随后两部喜剧动作片《反斗神鹰》,让他几乎达到了电影生涯的顶峰。然而同戏不同命,《华尔街》中的迈克尔·道格拉斯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查理·辛却在成名后爆出无数的绯闻和丑闻,他招妓、吸毒、约会色情女星的混乱生活,几乎就像一出电视剧,而在事业低谷之时,查理·辛干脆跑去演电视剧,谁知无心插柳:1996年的电视剧集《旋转城市》,让查理·辛获得了金球电视类最佳喜剧男演员奖,2003年的《好汉两个半》更是收视率一路飘红,单是艾美,就给了理查·辛三次提名。说到底,《好汉两个半》中花花公子的角色,理查·辛几乎就是在演自己,然而收视率和八卦新闻都证明,戏里戏外,这都是他最成功的角色。

  西蒙·贝克

  翻身剧:《超感警探》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跨界标兵之咸鱼翻身
西蒙·贝克

  1997年距奥斯卡仅一步之遥的《洛城机密》中,西蒙·贝克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银幕亮相——不仅角色尴尬,而且还挂的很惨。在凯文·史派西、拉塞尔·克罗、盖·皮尔斯同台飚戏的璀璨星光之中,几乎没人记住这个略嫌小白脸的帅哥,而在此之后,西蒙·贝克曾在李安麾下《与魔鬼共骑》,在乔治·罗梅罗的《活死人之地》中被僵尸淹没,甚至在2006年的大热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中,他也曾光鲜出场,跟安妮·海瑟薇谈了场不咸不淡的恋爱,对于一名电影演员来说,这样的银幕履历着实不缺机遇,却缺了点运气,西蒙·贝克在电影中就像一面镜子,总是反射出别人的光芒,自己却始终摆脱不了“死跑龙套的”之际遇,就算2001年转行去演电视剧《救生员》拿了一个金球提名,西蒙·贝克依然没有脱离窘境。谁知这样的僵局,竟在去年被秋季剧《超感警探》一举打破,西蒙·贝克一下子从路人甲乙变成热门人物,《超感警探》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稳居前十,甚至数次超过罪案剧老大《CSI》,剧迷开始对妮可·基德曼原来是西蒙·贝克孩子的教母这样的八卦津津乐道,他的蹿红势头现在已是挡也挡不住。

  基弗·萨瑟兰

  翻身剧:《24小时》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跨界标兵之咸鱼翻身
基弗·萨瑟兰

  基弗·萨瑟兰出道以来所有和奖项相关的名头,几乎都和《24小时》有关,因为《24小时》中的硬汉形象,基弗·萨瑟兰还曾在2002年获得一座金球,追平了其父唐纳德·萨瑟兰电影生涯中一半的成就。在该行演电视之前,基弗·萨瑟兰几乎是合作过最多影帝的电影演员:仅1992年一年,他就分别在《杏林战场》和《好人寥寥》中分别PK过福瑞斯特·惠特克和杰克·尼克尔森,之后和杰夫·布里奇斯、威廉·亨特、马丁·辛等大牌的合作,并没有为基弗·萨瑟兰的电影生涯成功开运,直到2001年参演《24小时》,情况才开始急速扭转。《24小时》如今已经播出七季,收视率从来不出排行榜前二十,几乎成为福克斯电视台最招牌的长寿剧,而基弗·萨瑟兰作为该剧的绝对灵魂人物,也成功攀上了表演事业的顶峰。

  (文 我为美剧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好莱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