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抵沪 行程完全为电影节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40  东方早报
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抵沪行程完全为电影节服务
奥斯卡黑人影后哈里·贝瑞本版图片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抵沪行程完全为电影节服务
左起:黄觉、王志文、范冰冰、何平、王姬、王学圻等
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抵沪行程完全为电影节服务
左起:吴尊、徐子珊、戚玉武

  昨晚6:30,首位奥斯卡黑人影后哈里·贝瑞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达大厅,预示着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正式进入倒计时。

  哈里·贝瑞、克里夫·欧文将亮相

  有着“黑珍珠”美誉的哈里·贝瑞无疑将是今晚开幕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最闪亮的嘉宾。昨晚6时30分,哈里·贝瑞搭乘MU0586航班抵达上海。接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不在少数,不过,若非这番阵仗,现场的许多人还未能发现这位一身休闲服打扮,只有一位助理随行的首位奥斯卡黑人影后。

  米色的皮质短外套,墨绿色的吊带衫,哈里·贝瑞昨日的打扮颇有些旅游度假的感觉。首次来华的她并没有从贵宾通道悄悄离开,而是大大方方与所有乘客一起走普通通道。不过,发现接机人员的许多现场人士,还是认出了这位参演过《007》《X战警》等大片的好莱坞明星。要求合影、签名的不在少数,心情颇佳的哈里·贝瑞对这些来自中国影迷的要求一律欣然点头。在接受现场媒体简单采访时,哈里·贝瑞说,自己这次会在上海逗留几天的时间。“这是我的第一次上海之行,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座城市。”被问及会有一些怎样的出游安排,哈里·贝瑞摇摇头说,“我是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我的行程会完全为电影节服务。”

  不过,今晚的电影节开幕红毯上,远不止哈里·贝瑞一位国际影人,据组委会透露,《亚瑟王》男主角克里夫·欧文也将带着与朱莉娅·罗伯茨二度合作的新片《口是心非》参与到本届电影节当中。除了国际大牌明星助阵,今晚开幕红毯上,不完全统计将有超过40个今年开拍或行将上映的电影剧组集体亮相。

  闭幕片为《天使与魔鬼》 麦克格雷戈将出席

  以纯国产电影《麦田》开幕,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闭幕影片选定为刚刚在全球公映的影片《天使与魔鬼》。昨日的电影节发布会上,组委会还欣喜地宣布,影片的女主角阿耶莱特·祖里尔以及男主演之一伊万·麦克格雷戈都已答应来沪,出席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式。

  改编自热门小说的电影《达·芬奇密码》2006年在国内上映后,曾掀起观影狂潮。《天使与魔鬼》正是《达·芬奇密码》的续集。该片今年5月在北美上映后也一度占据票房榜首。因为种种原因,该片无缘内地公映。然而,借助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平台,《天使与魔鬼》将进行两场特别放映。

  延用第一部的制作班底,《天使与魔鬼》的导演依然是朗·霍华德。而影片的男一号密码学教授罗伯特·兰登,也依旧是好莱坞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不过,续集中的女主角却由《达·芬奇密码》里的奥黛丽·塔图换成了阿耶莱特·祖里尔。这位以色列演员曾出演过好莱坞电影《刺杀据点》,她的成名作是《尼娜的悲剧》。她在《天使与魔鬼》里饰演欧洲原子核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维多莉娅。

  伊万·麦克格雷戈在《天使与魔鬼》中饰演了教皇内侍帕特里克。这位在《星球大战》中饰演奥比旺的苏格兰头号男星,在内地拥有众多影迷,但他今次却是首度来华。有意思的是,伊万还是本届金爵奖主席丹尼·博伊尔成名作《猜火车》的主演,他们共同出席本届电影节闭幕式,将完成《猜火车》主创多年后的一次重聚。

  范冰冰哽咽 王志文大谈高尔夫

  何平《天地英雄》后“六年磨一剑”的作品《麦田》,一直给人以神秘的感觉。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的开幕片发布会,也是该片首次的新闻发布会。导演何平,主演范冰冰、王志文、黄觉、王学圻、王姬、杜家毅等人系数亮相。

  发布会上,首先开腔的黄觉和范冰冰都感慨地表示:三个月的剧组生活每天都很愉快。范冰冰表示,这一次的角色较之自己以往众多的“女孩”角色都不同,“她不停地思念和等待自己的丈夫归来,从一个少女成长为一城之主。这是个特别有爱的女孩子,信念强大,很有气场。”令台下记者多少有些猝不及防甚至哗然一片的是——演绎这样一个坚强女子的范冰冰在说到“今天可以跟大家一起来为海报揭幕,很激动”时,竟突然哽咽。

  现场最有趣的话题要属导演和诸位演员的“高尔夫情缘”,皆因王志文无意起了话头提及:“我和导演都是高尔夫球的忠实爱好者,早就在球场结下深厚情谊,去年我的孩子刚满月,我就被导演直接拉到了片场。希望日后仍然能与何平导演在球场、片场都多多合作。”接过话筒的王姬顺势说:“我和导演也是在球场上结缘的,还是一个慈善类的高球活动。”于是,当王学圻也凑热闹表示,“我和何平导演在一起练球的时候,一高兴就承诺了他,上个戏好吗?好啊。这就上了《麦田》”。即刻引来了台下记者的大笑。

  《麦田》讲述了两个普通士兵在战国时期长达10年的“长平之乱”中经历的一场惊险逃亡,怪诞而疯狂的风格被演员杜家毅称为“是个非常high的故事”。惆怅的“城主夫人”范冰冰、奸邪的“强盗”王志文、神神怪怪的王姬、身为草莽但满脸执著的黄觉、猥琐胆小的“逃兵”杜家毅、悲情“城主”王学圻——从已经揭晓的电影海报看来,《麦田》已经充满戏剧悬念。

  吴尊成山寨头领 徐子珊当杀手

  已在北京举行过开机发布会的浪漫武侠片《锦衣卫》由上影集团在内的8家单位联合投资耗资过亿,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片中最后一位女演员锁定港姐出身的TVB艺人徐子珊。

  记者们还来不及研究将扮演神秘性感女杀手的徐子珊是否符合年轻、漂亮、有些混血的标准,男主角之一的吴尊就一句“我在片中的戏服都挺性感的”,轻松地将采访视线转移。吴尊在《锦衣卫》中的角色是一个很时尚的山寨头领。昨日发布会上,吴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导演给我设计的都是露点胸肌的那种f(服装)。”在一旁的戚玉武却颇有些嫉妒:“我跟他不一样,我的戏服基本都是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在动作上都是硬桥硬马真功夫的戚玉武还称:“我是珍惜和子丹过招的机会嘛!”

  出道以来演出的两部电影《剑蝶》、《锦衣卫》都是古装武打片,吴尊觉得有些“辛苦”,他说如果再有接拍电影的机会,他希望可以出演一部时装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里-贝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