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照亮上海夜空 章子怡被哈莉-贝瑞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2:29  金羊网-新快报
明星照亮上海夜空章子怡被哈莉-贝瑞抢风头
哈莉-贝瑞抢尽风头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三百多位明星,几十个国内外剧组,满满的签名板……前天晚上,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了史上最热闹的红地毯明星秀。来自全世界的明星济济一堂,令红地毯旁的粉丝和摄影师为之疯狂。由于剧组众多,明星无数,导致三位主持人红地毯旁的“现场直播”差错频频——不是认错人,就是叫错明星的名字。

  章子怡哈莉·贝瑞抢风头

  早在红地毯之前,主办方就早早宣布今年来捧场开幕式的嘉宾将达到三百多位,而且不乏大牌的国际明星。事实上从6点开始一直走到晚上7点半的红地毯,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由于明星众多,时间紧凑,那些压轴的大剧组、大明星反而没有时间在红地毯上多作逗留,而是几乎被下一个剧组赶进了大剧院。最典型的就是《非常完美》的章子怡和范冰冰,两大话题美女前脚刚走上红地毯,但是却因为哈莉·贝瑞后脚也跟了进来,所以风头完全被抢掉。

  黄秋生吴镇宇另类着装够新潮

  前晚的红地毯上确实有很多性感美丽的女明星,但意外的是往常在红地毯上一直都遵循低调传统的男明星,这一次却因为黄秋生、吴镇宇和杜家毅这几个人的另类着装,抢去了女明星不少的风头。也让人对红地毯上的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男装风格有了新的认识。

  不过相比这些着装另类的男明星而言,最抢眼的还是《机器侠》的“男主角”——黄色的真人机器人,他还很绅士地一路扶着甘薇一起走红地毯。

  ★黄秋生

  在性格上与吴镇宇有一拼的黄秋生,这次也不想穿西装打领带这样普通,而是选择了白色衬衣陪黑色长裙加嬉皮士发型惊艳亮相,所以他一上场便吸引了所有的镜头。对于这样的装束,秋生还笑着说这个装束已经流行了好多年了。

  ★范冰冰

  虽然在珠宝赞助上没有章子怡出风头,但是范冰冰以当晚唯一一个换两套衣服走红地毯的明星身份,成为焦点。与开幕片《麦田》一起走红地毯的时候,她选择一袭桃红色长裙,发型成熟典雅。而后来与《非常完美》剧组一起走红毯的时候,则选择了一件大红色裙子,连发型和妆容都全部换过,真是红毯专业户。

  ★甄子丹

  和别人的另类不同,子丹的浅蓝色西装和白西裤白皮鞋看起来是在传统当中透露出新鲜的味道。都知道子丹平常在电影里面都是硬汉的形象,但原来穿鲜艳的颜色也可以这么好看和出挑。

  ★吴镇宇

  虽然穿着牛仔裤走红地毯看起来不大正式的样子,但是加了皮背心和搞怪眼睛,衬衣与领带都笔挺的吴镇宇,给人的感觉却并没有不正式的感觉,反而穿出了他本人的风格。此外,他的小辫子发型,看起来确实有点不走寻常路。

  ★哈莉·贝瑞

  奥斯卡首位黑人影后、“邦女郎”哈莉·贝瑞,一改上午发布会的黑色低调装束,选择了一件粉色的晚礼服在红地毯上压轴出场,刚刚生完孩子的她身材恢复得非常迅速,走在红地毯上是名副其实的“黑珍珠”。

  ★克里夫·欧文

  因主演《亚瑟王》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英国男星,他的到来几乎第一次掀起了红地毯上潮水般的尖叫。英国绅士的他选择了一套笔挺的黑色西装亮相,不过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

  ★章子怡

  国际女星章子怡这次选择了一件相对比较低调的白色小晚服,但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衬托她一身华丽的珠宝。当天她的耳朵上、脖子上,右手腕上、左手无名指上,全都是闪亮钻石,显得相当奢华,也与其他的女明星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直击开幕式

  哈莉·贝瑞吴宇森率先拿奖

  混乱的红地毯后,第12届上海电影节正式在上海大剧院揭幕。继在评委见面会上嘲笑了一名睡觉的记者后,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继续在开幕式上发挥幽默的本色,以很轻松的方式进行了致辞,他表示自己是一个很不喜欢参加电影节的人,但在来到上海之后,知道大家对《贫民富翁》如此热爱,所以他觉得必须对中国人表示道歉,也对之前他没有参加过的其他地方的电影节表示道歉。而英国人有一个传统,就是如果要道歉,就必须吃一个饼。所以这位英国绅士一本正经地说:“我现在知道错了,我想写一个100尺高的‘对不起’送给大家。按英国人的习惯,我需要吃好多饼才行了。”

  此外,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本届电影的头两个奖项。哈莉·贝瑞拿到了“杰出电影贡献奖”,而吴宇森则获得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获得奖项的哈莉·贝瑞说:“不管拿什么奖项都是我莫大的荣耀,是对自己成绩的褒赏,艺术真是可以跨越国际的,来之前我不知道在中国还有人知道我。不过很可惜,接下来我只能再呆12小时,因为我14个月大的女儿还在美国等着我。我想要真正了解中国,起码要呆上3个月。明年,我会带女儿一起来上海参加世博会,到时候我要好好认识这里,认识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