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夫-欧文:从未拒演007 吴宇森王家卫很有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9  新闻晨报
克里夫-欧文:从未拒演007吴宇森王家卫很有才
英国影星克里夫·欧文 晨报记者吴磊现场图片

  昨日下午,英国影星克里夫·欧文主演的《最佳情敌》上海电影节展映,他本人则在映后接受了中国媒体访问。

  死守伦敦只会失业

  克里夫·欧文在英国是位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凭借在《偷心》《亚瑟王》《罪恶之城》等片中的出色演出,成功在好莱坞上位。但他本人并不承认自己是好莱坞演员,他说:“虽然大家都在说我去了好莱坞发展,但实际上,我至今还住在伦敦。当然,我的很多电影都是好莱坞制作的,那是因为好莱坞的电影技术确实是全球最好的。”他无奈地表示,如果他当年坚持在伦敦呆着,不去外面的世界闯荡,可能根本没有电影可拍,“因为伦敦的电影产业规模不大,每年出品的电影很少,而电影产业是全球化的产业,主创班底都要从全球范围寻找。所以我不是英国演员,也不是好莱坞演员,我是一个国际演员。”

  有传言称克里夫·欧文嫌007的角色已被定型,创作空间不大,多次拒绝制作方的出演邀请,最后才让丹尼尔·克雷格捡了便宜。昨天他正式澄清道:“从来没有人向我发出过邀请,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他表示007并不适合自己,他也从未想过扮演这个闻名世界的角色,“丹尼尔的出演很成功,但我也不会因此遗憾或后悔,因为在那期间,我拍了很多很棒的电影,我享受其中。”

  大嘴茱让人难忘

  昨日展映的《最佳情敌》是克里夫·欧文与茱莉亚·罗伯茨继《偷心》后的第二次合作。谈到这位“好莱坞一姐”时,他说:“和她合作了两次,每部戏都有非常好的剧本,对白写得特别精彩,我背台词时总会设想茱莉亚会给我什么反应。可以说,茱莉亚让我成了更好的演员。”

  除了茱莉亚·罗伯茨,他还和娜奥米·沃茨娜塔莉·波特曼莫妮卡·贝鲁奇凯特·布兰切特等女星合作过,有记者问起各位女星表演的不同特点时,他却答非所问:“我太幸运了,能有幸和这些世界一流的女演员合作,她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人,之前完全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和她们一起演戏。尤其是茱莉亚,现在想起我们的两次合作,我都觉得特别自豪。”有记者问欧文认不认识章子怡,对她在好莱坞的发展有何评价,克里夫·欧文笑道:“我私下里完全不认识她。不过她看着很可爱,很不错。”

  吴宇森王家卫太有才了

  克里夫·欧文与中国电影人十分有渊源,他刚出道时,曾与吴宇森、王家卫等人合作拍摄十分钟的商业短片。提起这两位中国导演,他赞不绝口,“他们俩的优秀让人难以置信,我非常乐意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合作拍电影,他们太有天赋了,太特别了”。他表示,自己看过吴宇森的很多电影,非常钟情他的暴力美学,“我是吴宇森的超级粉丝”。

  此外,克里夫·欧文还称中国电影业的蓬勃让他兴奋,不管是导演还是演员都特别优秀,作品风格也很多变,“我希望能有机会和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徐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