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新片闭幕第七届巴黎影展 王超新片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7:49  新浪娱乐
李安新片闭幕第七届巴黎影展王超新片首映(图)

巴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第七届巴黎电影节在巴黎市政府金碧辉煌的招待大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举办向台湾导演蔡明亮致敬的作品回顾展,同时李安的新片《制作伍德斯托克》将为影展闭幕。此外,中国导演王超的新片《重来》也将在巴黎电影节期间以首映形式亮相。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和主管文化的助理克里斯托弗-吉拉尔,携手巴黎电影节主席、英国著名演员夏尔洛特-朗普琳和电影节执行负责人宣布本届影展的评委、竞赛单元影片名单和各项致敬活动等相关信息。

  巴黎电影节做为法国首都巴黎规模最大的电影节,是在巴黎市政府负责文化的市长助理主管克里斯托弗-吉拉尔的倡议下创办的,距今已经七年,它的宗旨和戛纳电影节的“贵族式”封闭正好相反,本着拉近第七艺术和普通大众距离的目的,更注重给普通人提供接近明星,并且感受电影魅力的机会,凭借巴黎独特优势,使得广大市民可以先睹为快最新最好的世界电影。新闻发布会上,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对经济危机下电影艺术可能带给人们的积极作用表示期待,赞扬电影节见证了巴黎古城文化电影活力的同时,给广大市民提供机会挖掘电影的丰富和多样性。

  继巴西、南韩、黎巴嫩、菲律宾后,2009年巴黎电影节选择土耳其做电影专题致敬国家。以努尔-比吉-锡兰为代表的土耳其一众优秀电影人才,将出席巴黎电影节并給电影节带来最新最好的作品。锡兰的作品不仅悉数在电影节上回顾亮相,锡兰本人在法国国家图书馆做完大师讲座后,还将在市政府接受颁发荣誉勋章。

  2009年第七届巴黎电影节将向意大利著名女星克劳迪娅-汀娜和法国新浪潮的代表人物、特吕弗的御用演员让-皮埃尔-雷奥致敬,挑选经典影片回顾放映,两位演员也将亲自出席电影节。

  蔡明亮做为台湾电影的领军人物之一,也是本届影展特邀荣誉嘉宾,作品回顾展将在卢浮馆的影视大厅放映,蔡明亮本人还将在法国国家图书馆面向普通大众做大师讲座。此外,他的一部短片参加了电影节的短片竞赛单元,获奖者将得到5000欧元到1500欧元不等的奖金,并有法国电影频道放映宣传支持。

  李安导演的《制伍德斯托克》继出征戛纳电影节后,将做为电影节闭幕式影片,于7月14日颁奖典礼奖项后放映。值得一提的是,由李乃文颜丙燕主演、中国导演王超的新片《重来》也将在电影节上以首映形式亮相,届时导演本人将亲自到场助阵。

  第七届巴黎电影节将于7月2日到14日在巴黎的10多家电影院线同时进行。电影节期间的门票为每场次5欧元,学生和失业人员还将获得优惠。而一张25欧元的通卡,你可以在电影节上无数的新片和经典老片之间,畅通无阻得尽情遨游。 (新浪巴黎专稿 刘敏/ 图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黎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