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骑劫地下铁》《幻想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57  新浪娱乐

  二、新片上映《骑劫地下铁》《幻想之地》

本周新片:《骑劫地下铁》《幻想之地》
《骑劫地下铁》

  新片《骑劫地下铁》翻拍自1974年的同名影片《骑劫地下铁》,本片讲述了四名歹徒持武器洗劫了纽约市的地下铁,一共劫持了十八个乘客作人质。并要求市政府在一小时内交出一百万美元赎金,否则开始屠杀人质。警长和歹徒进行当面对峙,双方斗智斗勇,展开恶战的故事。影片在大约3,074家影院的4500块银幕上公映,对于一部枪战动作片来说,获得的媒体评价可谓是不温不火,媒体综评58分;烂番茄方面好评度52%,65人支持60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评分B,观众评分B+。

  “彻头彻尾的一流之作!”,“也许导演托尼·斯科特在材料选取上的轻率与狂躁使影片削弱了原作的诡诈和离奇,但他还是将一切元素放在了它们该在的位置上”,“影片不仅仅展现了35年中纽约城变迁的迷人景象,它还完美地将大明星的个人魅力以及兴奋点调动起来”,“托尼·斯科特将每一个纽扣都按的恰到好处,当然,有些地方还进行了适当的升级。”除了大多数对导演改编的认可,两位主演的演技却受到了差别性待遇“华盛顿再一次在影片中展现了他慢拍摇滚式的表演节奏,出演了一个怀藏着自身秘密的政府公务员,但自信与勤勉足以让其陪同这座他所倾爱的城市跑完影片全程”而约翰·屈伏塔这边却是“嘈杂且粗鲁,角色特征给人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约翰·屈伏塔那粗腔横调的怒吼,极端用力过度” 而同时批评的声浪也足以拖住影片的后腿“一次性垃圾”“斯考特的翻拍之作几乎从头到尾都与74年原作背道而驰,比如说David Shire的故事架构、70年代版演员的个性特征、Peter Stone的锯齿状脚本,以及老版中那种无以言说的力量!”

  这部影片已经是丹泽尔·华盛顿与托尼·斯科特的第四回合作了,此前三部影片分别为1995年《红潮风暴》、2004年《怒火救援》、2006年《时空线索》。这不第四部影片还没来得及上映,第五部影片《不可阻挡》已经扬鞭上马,看来这两人的合作趋势颇有赶超马丁·斯科塞斯莱昂纳多可能。同时这也是约翰·屈伏塔在丧子之后的第一部真人出演影片(上一部是迪斯尼的《闪电狗》),影片的首周票房依然和屈伏塔大叔的数部前作持平。虽然导演对原著影片进行较大幅度的删改,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诸多致敬的环节,比如说老版《骑劫地下铁》扮演警长的沃尔特·马修在新版中也客串了一个角色——地铁职员,而丹泽尔·华盛顿的装束则与老版正好相反。虽然有两大男星的卖力出演,但并未给影片带来更多的票房收入,鉴于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并不十分乐观的营销曲线,暂时还是以6000万为目标吧!

本周新片:《骑劫地下铁》《幻想之地》
《幻想之地》

  另一部新片艾迪·墨菲的《幻想之地》(Imagine That)在3886家院线隆重登场,这部讲述身为财务总监的主人公忙于工作疏忽家庭,导致妻子离婚而去,争夺到女儿抚养权后却依然一心扑在工作上。虽然全心全意地工作但依然无法挽回生意的失败,此时女儿却为他解开心结,使其重新意识到作为一个父亲职责故事的《幻想之地》,媒体综评5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率45%,30人支持,37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B+。自从艾迪·墨菲’s present的烂片率大大提升以来,影评人对于他就多留了一个心眼。虽然艾迪·墨菲明显试图凭借此片咸鱼翻身,但对于影评人来说,照样该夸的温文尔雅,该骂的口若悬河。

  “本片绝对算不上一个里程碑,但它还是由些许意外之喜”,“在这个怪异的家庭喜剧中,艾迪墨菲在愚蠢和哀婉中找到了适当的平衡点”,“艾迪抓住了这部影片中的每一个时刻,他告诉观众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只会贫嘴的饶舌笑星,他也有克制和温情的一面”,“若是在二十五年前,艾迪墨菲和披头士一起创造一出家庭喜剧绝对是天方夜谭,但现在它就在你的眼前!”好了,唱完红脸,咱们再来看白脸“虽然《幻想之地》所传递的信息都是良性的,但不得不说它成人视角的选取大错特错,并且每一个煽情点都是如此相似、公式化和万分机械!”,“你竟然说它煽情?观看此片可谓是我最大的痛苦,因为从头到尾我都在不停地打哈欠”,“尽管他尽量避免自己像以前那么猪头,但这回墨菲的作品依然没有丝毫的温暖之处,而他的转变也没什么看点!”

  无疑这几年艾迪墨菲并不好过,自从艾迪凭借《追梦女郎》顺利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后,这位大仙似乎就成了烂片的代名词。先是《诺比特》为艾迪在金酸梅大奖上连中五元,创下了金酸梅史上一届一人获奖次数最多的“傲人纪录”。随后的《戴夫号飞船》堪称悲剧,不但票房口碑双崩溃,还波及了《幻想之地》的上映,君不知这部《幻想之地》本应该在2008年圣诞档上映,却因为《戴夫号飞船》过烂的“影响力”而不得不推迟到现在。艾迪墨菲明显知道自己被影评界所特殊对待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形象的被定位,所以这回准备再度转型抛弃以前的“饶舌风格”走温情路线,但任何一次变革都是有阵痛期的。艾迪墨菲的这次转型虽算不上失败,但效果也绝对不如他所希望的那般明显!戴威 (blog)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