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手写真》受欢迎 捷克前第一夫人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36  新浪娱乐
《杀手写真》受欢迎捷克前第一夫人出演(图)

《杀手写真》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晚,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片《杀手写真》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官方放映,导演朱利斯·舍夫契克、演员帕维尔·加多斯、制片人卡拉·斯托贾科娃出席了之后的新闻发布会。朱利斯·舍夫契克说《杀手写真》采用了非典型的表现手法,希望中国观众能喜欢,他爆料说片中饰演杀手妻子的达玛·佛斯科诺娃在现实中是捷克前总统哈维尔的妻子。80后帅哥帕维尔·加多斯则表示,自己是因为“够靓仔”才被选为主演,这是他第一次接演电影。

  另类杀人狂故事

  影片讲述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德国杜塞尔多夫“吸血鬼”彼得·库登的故事,这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杀人狂魔,恶名远扬。但影片主角是一名年轻律师维纳,他坚信库登是精神不正常,不停收集证据,希望能让他免除死刑。

  《杀手写真》的摄影和配乐相当出色,加上杀人恶魔的题材较受关注,放映《杀手写真》的影城2号厅入座率超过九成,中途退场的观众很少。出场时,有观众还拿片中的杀手演员跟《沉默的羔羊》里安东尼·霍甫金斯做比较,议论纷纷。

  年轻导演的成长

  朱利斯·舍夫契克是一名年轻导演,他在美国纽约学电影,所以能讲流利的英文。他本人很喜欢亚洲电影,尤其喜欢王家卫。舍夫契克说11岁时他有了一部相机,这是他电影道路的起点,他在16岁时尝试拍摄短片,18岁才有了满意的小作品。《杀手写真》受资金限制,中间停滞过几个月时间,通过国际合作才拿到了另外的资金,断断续续拍摄了两年才最终完成。

  创作影片期间,舍夫契克的母亲去世,他说《杀手写真》展现了一个男人的成熟过程,自己也在拍摄电影过程中有了真实的蜕变。舍夫契克认为《杀手写真》不同于常见的捷克电影,他主要想从特殊角度来表现希特勒上台时期的黑暗时代,用“正常”与“不正常”对国民精神和伦理道德提出一些异议看法。

  第一夫人成话题

  谈到如何争取捷克前第一夫人达玛·佛斯科诺娃的加盟,舍夫契克说他只是给了对方剧本,喝杯咖啡就谈妥了,绝对没有外人想像中的高片酬,因为影片制作成本也不高。

  佛斯科诺娃是捷克著名的影视和剧场演员,她本人对中国很有兴趣,这次电影节期间因故未能前来。由于佛斯科诺娃的特殊身份,她出演著名杀人狂的妻子在捷克国内成为了舆论争议的焦点,帕维尔·加多斯也谈到和她演对手戏时压力很大。  文/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