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奴》伊佐拉中国寻“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19  天天新报
《女奴》伊佐拉中国寻“缘”(图)
卢塞莉亚·桑托斯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由巴西和中国合拍的影片《缘》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活动,并将于今晚首映。当影片的主演巴西著名演员卢塞莉亚·桑托斯出现时,不少老观众脱口而出“伊佐拉”。原来桑托斯正是30年前风靡中国的巴西电视剧《女奴》的主演。

  卢塞莉亚·桑托斯曾在1985年摘得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外国女主角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外国女演员。时隔30年,桑托斯凭借《缘》再度与中国观众见面。《缘》也是中国与南美洲有史以来合作的第一个电影项目,讲述了一段中巴三代人近半个世纪的情感恩怨。

  卢塞莉亚·桑托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巴西女记者,她在农场里遇到一个幽灵,从而发现了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爱情悲剧。巴西女记者来到中国找到了幽灵的儿子,从而展开了一段情缘……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时空交错的唯美画面,紧扣一个“缘”字。影片中穿插使用巴西语、英语、汉语三种语言。该片除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亚马孙丛林等地取景拍摄外,还在中国上海外滩、四川峨眉山、乐山、北京长城、天安门等地取景。桑托斯表示很想通过该片让两国人民领略到对方国家的美景和人文。

  对于30年前巴西电视剧《女奴》在中国风靡的盛况,桑托斯之前并不知情。但她这些年却一直致力于中国和巴西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在中国进行了很多纪录片的拍摄。在此期间,她认识了李少红导演:“我十多年前来中国拍纪录片时认识了李少红,我很佩服她,那么年轻却很有才华,我们聊得很投机,之后就保持了很好的关系。”她很喜欢李少红执导的电影《红粉》,这次拍摄《缘》也得到了李少红所在的荣信达公司的鼎力相助,“我很希望能演李少红导演的片子,我们谈过这个合作计划,我想等她忙完《红楼梦》后,我们会具体再谈”。

  桑托斯还曾两次去《红楼梦》片场探班:“我很喜欢那里的布景、化妆,很有中国意味,我想如果我会说中文,我一定会要求李少红给我个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