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邦女郎古欣娜塔:去好莱坞不如来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0:41  东方早报
邦女郎古欣娜塔:去好莱坞不如来上海(图)
“邦女郎”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

  曾和苏菲·玛索一起在《007之黑日危机》中诱惑过上一任“詹姆士·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的“邦女郎”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曾三度作为意大利电影的使者造访上海。最近第四度来沪,她说:“比起去好莱坞发展,我更想来上海。”

  凭借《007之黑日危机》中的“邦女郎”角色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意大利影星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参加了最近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曾担任过金爵奖评委。“上海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城市。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在不断进步,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人人都想参与其中的盛会了。”再次造访上海,古欣娜塔这次的身份不是评委,她感觉轻松了不少,“没有当评委的压力,我只要考虑穿什么,怎么打扮得漂漂亮亮,享受走上红地毯的时刻就行了。”出席了开幕式的古欣娜塔对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印象深刻,“这是我见过最大的红地毯,比奥斯卡的红地毯还要大!”前年出任电影节评委时,古欣娜塔结识了当时的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导演。今年,她还见到了吴宇森,“我非常欣赏他。每次我来上海都能遇见一些了不起的电影人。”被问及最喜欢上海哪一点,她说:“上海的梦想。现在欧洲人已经不再做梦了,变得很无聊。而这里不同,你看那些来看电影的观众,他们都满怀梦想,热爱挑战,让城市昼夜不息地运转。上海整座城市都在做梦。”

  不满足于美丽的外表和演员身份,古欣娜塔还热衷幕后工作。六年前,她开始当制片人,帮助年轻导演拍片。“身为演员是很被动的,制片人找你只是需要花钱‘买’你的名气,当电影拍完了,他们就全然将你忘记。而当制片人有主动权,当你发现了一个很喜欢的故事,就能找来你认为最合适的导演和演员,保护这个好故事。”古欣娜塔说。

  对话古欣娜塔

  早报:你最喜欢哪一任007?

  古欣娜塔:我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合作过,他如此绅士、有风度,是最有英国味的007。我也很喜欢丹尼尔·克雷格,他是最有男人味的007。

  早报:出演“邦女郎”后,你选择回到意大利拍片。好莱坞对你没有吸引力?

  古欣娜塔:我在洛杉矶生活了8年,拍了很多电影。后来,我下定决心,不能继续留在好莱坞了。因为在美国,你拍的都是美国片,人人都想把你变成美国人。可意大利是我的祖国,我喜欢说我的母语拍摄我喜欢的电影。在国际上取得成功后,回归自己的文化之根就变得更为重要,我们都要保护并发扬自己民族的文化。

  早报:你会否再回好莱坞发展?

  古欣娜塔:去好莱坞不如来上海。我更喜欢这里,更愿意在中国拍片。

  早报:最想合作哪位中国导演?

  古欣娜塔:每一位,因为每位中国导演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去年,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震撼人心了。那是奥运会史上最伟大的开幕式。如果能有机会与张艺谋这样的导演交谈,我就很满足了。我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心,很想了解中国人的故事和中国导演的想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邦女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