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亮相电影节 麦兜进武当山学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7: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特派上海记者/郑照魁)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两场发布会上,先后亮相的土产动画明星麦兜和西洋舶来品阿童木成了主角。而由它们演绎的故事“上武当”和“拯救太空城”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麦兜”武当练太极

  昨日下午,由广东新华展望公司参与制作的《麦兜响当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7月24日与内地“麦兜”迷们见面。而从发布会上透露的剧情来看,此次“麦兜”的故事将以湖北地区为背景,三峡大坝、武当山的太极以及武汉的街景都将在影片中以动画的形式出现,麦兜母亲麦太甚至要在武汉兜售她最著名的“麦太纸包鸡”,与武汉特产鸭脖子一较高下。

  作为“麦兜”系列动画电影的第四部,《麦兜响当当》融入了更多纯正的港式幽默,慢性子的麦兜将在片中大耍功夫。

  由于去年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加入了功夫元素而大卖,而《麦兜响当当》此次同样将功夫元素作为主题,这不由让人将两者联系在一起。不过影片发行方否认了借鉴之说:“我们的剧本前年就写好了并开始制作,那时候《功夫熊猫》还没出来。”

  《阿童木》5亿元打造

  《铁臂阿童木》动画版1963年开始在日本电视台播放,这是日本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形式的动画片。50年多来,经典的阿童木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在今年10月23日,这部由中国人参与制作、总共投资5亿元人民币打造的巨型动漫电影将由出品方光线影业带到中国院线上映。

  “阿童木”的发布会用巨大的黑幕和星光灯装饰,随处可见的阿童木形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记者从发布会上的预告片上看到,此次“阿童木”的动画版除了人物形象将完全3D化外,超强的制作阵容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有国际著名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因《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走红的童星弗莱迪·海莫尔加盟为其配音。

  影片的中国内地投资方光线影业总裁张昭表示,该片上映时将向市场投入超过1000个拷贝,作为一部动画片而言,这个数量是相当惊人的。

  娱乐周刊统筹:李平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兜响当当》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