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节主席论坛丹尼-博伊尔讲述贫民窟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1:56  东方网
电影节主席论坛丹尼-博伊尔讲述贫民窟故事

《猜火车》、《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身份出席论坛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曹子琛6月18日报道:精彩的参赛片放映、著名导演演员见面会、活跃的电影交易市场……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处处洋溢着激情喜悦的场面,而18日上午举行的重量级主席讲坛无疑将本次电影节推向了高潮。

  电影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尤其现代电影涉及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多元的投资与销售,而电影的内容本身却被渐渐忽略。在今天的论坛上,丹尼-博伊尔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与嘉宾分享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心得和体会。这位以关注现实的冷静与礼赞生命的激情相混合见长的英国杰出导演用自己最真实的经历、最朴实的语言为国际间的电影制作提供了新的范本。

  丹尼-博伊尔的第八部全球影院上映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曾荣获2009年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在论坛现场谈起这部作品时,丹尼-博伊尔愉快的回忆道:“在孟买拍片感觉很特别,虽然故事表面反映的都是贫民窟里阴暗的一面,但影片整个给人的感觉是正面的、极具人性的。”

  丹尼-博伊尔透露在之前拍摄《海滩》时动用了20位欧洲的专业工作人员,但这使影片失去了本土味。在拍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时,他只用了10名欧洲工作人员,其他的都是当地人,这样拍出的影片效果就很好。丹尼-博伊尔指出,一定不能以入侵、殖民的方式去拍摄国际影片,会适得其反。

  丹尼-博伊尔还透露要制作一部成功的影片,演员、音乐等都是必要的元素,选择上需慎重。他毫不保留的表示,不论剧本怎么样,演员的表现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在《贫》剧中,他用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电影的孩子来拍摄,但很快发现孩子们表现出来的青涩能更好地与观众产生共鸣,这样的影片才更受欢迎,拍摄的过程也充满了乐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