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老男孩》惹官司 与日本原著公司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4:40  新浪娱乐
电影《老男孩》惹官司与日本原著公司对簿公堂
《老男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下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电影《老男孩》的制作公司Show East近日就向好莱坞出售电影改编版权的合同问题,与日本原著公司对簿公堂。

  出版了《老男孩》原著漫画的日本双叶社称Show East违反了与自己签订的版权转让合同,6月15日向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法庭判定双反的版权转让合同无效。

  双叶社方面表示,Show East目前正在积极与美国环球影视集团就电影《老男孩》改编权一事进行接洽,但却没有向双叶社通报双方商议的转让价格,也未提及支付版权使用费的事宜。对此,双叶社提出希望整理与Show East之间的版权使用协议,以便与美国环球影视集团重新商讨有关《老男孩》改编权转让的问题。

  漫画版《老男孩》是日本漫画家岭岸信明1998年通过双叶社出版的一部漫画。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2003年将该漫画改编成同名电影,并获得了200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Show East2002年9月从双叶社购买了《老男孩》的电影版权。2003年12月,Show East将够慢的版权转让范围扩大到了文学、电视等其他领域,双方曾在当时重新修改过版权转让协议。姜恩真/文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