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佩尔赞赏贾樟柯 期待来中国拍电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22:32  新浪娱乐
于佩尔赞赏贾樟柯期待来中国拍电影(附图)

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

  新浪娱乐讯 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现身上海电影节,为即将结束的影展增光不少。6月20号晚上,于佩尔出席了大光明电影院的作品回顾展观众见面会,21日下午又出现在了闭幕式国际影人见面会上。于佩尔表示自己相当欣赏贾樟柯等导演的作品,她也期待跟中国导演合作,最好是能来中国拍电影。

  “聪明狡猾”的于佩尔

  于佩尔才艺出众,她获得过两次戛纳和威尼斯的最佳女主角,是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之一。于佩尔是戛纳第八位女性评委会主席,今年戛纳的最终评奖结果也被认为是她由一手主导而得。于佩尔极富个性的专断作风导致赛后有匿名评委直接攻击说,她就像一名“法西斯分子”。

  于佩尔是出了名的难采访对象,她经常会回避一些提问,把记者的话给推回去。在大光明的见面会前,她从北京南下,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来电影院,几个形式化的问题被她挡得滴水不漏。于佩尔表示人不能回头看,她能取得那么多荣誉,都是导演的功劳。她离最好还很远,仍然期待自己下一部作品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相当熟悉和了解中国

  相比在开幕式上某位受宠若惊的好莱坞明星,说了“来之前不知道在中国还有人知道我”这种无语的话,第二次来中国的于佩尔显得非常明白事理,她说自己熟悉中国的程度要比大家想像的来得深。

  于佩尔称认识很多中国导演,尤其喜欢贾樟柯、王家卫王小帅等人。像贾樟柯等导演的作品里有中国的现实一面,那是她特别期盼了解的东西。另外,《站台》《三峡好人》在法国就非常有名,中国电影也广泛被法国观众认可和接受,知名度高,票房也不错。

  谈到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于佩尔表示对担任评委工作的舒淇印象很深。她也觉得娄烨《春风沉醉的夜晚》很有意思,真实、直接。于佩尔还表示非常期待跟中国导演和演员合作,最好是有人邀请她来中国内地拍片。文/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佩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