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格雷格:地球人都能看懂《天使与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29  天天新报
麦克格雷格:地球人都能看懂《天使与魔鬼》
伊万·麦克格雷格:地球人都能看懂《天使与魔鬼》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天使与魔鬼》昨天下午举行了媒体见面活动,影片的两位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以及阿耶莱特·祖里尔登场亮相。虽然《天使与魔鬼》与《达·芬奇密码》一样,涉及了大量关于欧洲的历史和人文背景,不过伊万却自信地表示,这是一部地球人都能看懂的电影,他相信中国的观众也会喜欢这部作品。

  奥斯卡黄金组合联手打造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天使与魔鬼》是一部相当有分量的作品。除了顶着《达·芬奇密码》姐妹篇的头衔之外,这部影片也是奥斯卡金牌组合朗·霍华德与汤姆·汉克斯的再度合作。伊万·麦克格雷格对于能够加盟影片表示很荣幸:“朗·霍华德与汤姆·汉克斯是非常出色的组合,他们之间已经有了相当不错的默契,能够营造一个相当宽松的拍摄环境。我很高兴能够与他们一起拍戏,也希望再有机会与他们合作。”

  从全球女演员中海选出来的阿耶莱特·祖里尔对于这对黄金搭档也赞不绝口:“我不知道导演为什么会最终选择我,有一天剧组叫我去见导演,当时汤姆·汉克斯也在场,他走过来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导演说希望我加盟这部影片,当时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虽然是和这么大牌的明星合作,但一切却好像变得很简单。”

  影片与欧洲历史人文无关

  由于涉及不少欧洲历史人文背景,导致《达·芬奇密码》的观众在观看影片前后都不得不恶补相关知识,相比之下,《天使与魔鬼》似乎更加通俗易懂。伊万·麦克格雷格甚至表示,这是一部地球人都能看懂的电影:“其实西方的观众对于一些历史典故也不是很熟悉,《天使与魔鬼》的重点在于故事和人物,是一部所有人都会喜欢的惊悚片,故事与历史人文背景并没有太多的关联。另一方面,这部电影也没有向梵蒂冈的权威进行挑战的意思,只是一部运用了大家都熟悉的悬念套路的影片。”

  在影片中扮演科学家的阿耶莱特·祖里尔则透露,《天使与魔鬼》激起了她对于科学的兴趣:“我4岁的儿子有一天问我为什么磁铁能够吸到一块儿,我不得不开始去寻找答案,并且对科学产生了相当大的兴趣。《天使与魔鬼》更加激发了我的兴趣,尤其是影片中涉及的量子物理,让我充满了好奇。”

  希望深入了解上海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可谓是伊万·麦克格雷格的恩师,当年正是丹尼的《猜火车》将伊万一举推上了国际影坛。提起自己的恩师,伊万笑道:“我电影生涯最初的三部电影全部都是和丹尼合作的。一直到今天,我都认为和丹尼的合作是我演艺生涯中最重要、最特别的一段时期。我很高兴能够在上海与丹尼相会,同时也希望我们将来能够有机会合作新片,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提起新片,伊万透露接下来将会与金·凯瑞以及乔治·克鲁尼分别合作,不过他否认了将主演《指环王前传》的传闻。至于来中国拍片的计划,伊万开玩笑道:“当然,我非常想来中国拍片。做演员最大的乐趣就是能够一边工作一边在全世界到处跑。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不希望像普通游客那样浮光掠影一番,我总是希望能够深入地去了解。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够来中国,尤其是上海拍片,这样我就能深入地了解上海这个城市。”

  现场逗观众开心

  昨天下午除了媒体见面之外,伊万·麦克格雷格与阿耶莱特·祖里尔还出席了《天使与魔鬼》映后的观众见面活动,两人一出场就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

  面对上海热情的观众,伊万忍不住拿自己的咳嗽开玩笑道:“你们在影片里都看到了,最后我置身一片火海,所以现在还有点被烟呛着。我也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放心,我没有得流感,我的身体非常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