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节雨中落幕 红地毯上影星不够球星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2:01  大连晚报
上影节雨中落幕红地毯上影星不够球星凑(图)

杨紫琼身穿复古橘红裙,成当晚最大牌明星

  本报记者张明春上海电

  昨晚,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雨中落幕。多数中国影星在干完“私活”后悄然离开上海,未能出现在闭幕式的红毯上,相比开幕式的群星闪烁,着实冷清了不少。如果没有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国际影人,险些连颁奖嘉宾都凑不够数。最终在重量级奖项颗粒无收的情况下,“评委会大奖”和新设立的“评审团奖”两大安慰奖齐齐颁给入围的两部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白银帝国》),最具重量的“最佳影片”被丹麦、瑞典合拍片《原创人生》夺走。

  红地毯上影星不够球星凑

  8天前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红地毯的星光熠熠犹在眼前,昨晚闭幕式上的红毯真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开幕式时出现的章子怡甄子丹李冰冰周迅胡军黄秋生吴镇宇赵薇等大牌演员在闭幕式红毯上集体缺席——他们的到来原来只是为了宣传各自正在拍摄或者准备发行的影片,上海电影节只是他们利用这里的记者资源的平台。参加开、闭幕式红毯走秀的只剩余男赵涛两人。一些非影星开始走上红毯抢镜,甚至前球星谢晖也携手妻子佟晨洁来凑热闹。

  与中国影星的不给面子相比,国际影人却显得敬业得多。两届戛纳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主席丹尼·博伊尔、斯蒂芬·戴德利、昆西·琼斯等国际大牌全都坚持到了最后。国产明星、剧组只为宣传影片、国际影人却重在享受电影的快乐,心态和敬业程度差距立见。

  重量级奖项中国没份儿

  从“终身成就奖”授予世界音乐大师昆西·琼斯,“最佳音乐奖”、“最佳摄影奖”分别颁给了韩国影片《电影就是电影》和法国影片《无福之地》开始,中国影片就已离金爵奖越来越远,郝蕾不敌西蒙娜·唐(《爱之伤痕》)错失影后,郭富城更不敌《原创人生》主演斯维利·固德纳松,没拿到自己的首个国际电影节影帝称号。最佳导演花落捷克人朱利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终极大奖“最佳影片”颁给《原创人生》。

  但中国影片也并非颗粒无收,非常设的“评审团奖”颁给了中国影片《白银帝国》。导演姚树华在获奖感言中一一列举了该片拍摄所付出的代价:转景中国4个省13个县,剧组总车程相当于中国从西到东距离的5倍,辗转两国9个地区制作后期,言下之意,片子做得精而费力,另一层意思就是他们“不差钱”。而另一项安慰奖“评委会大奖”则颁给了另一部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

  颁奖典礼后,现场放映了此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天使与魔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