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原创人生》捧“金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2: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 昨晚,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落幕。丹麦和瑞典合拍的《原创人生》,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两部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和《白银帝国》,分获略有安慰性质的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

  另外,组委会还向法国女影星伊莎贝拉·于佩尔颁发了杰出艺术电影奖,向美国音乐家昆西·琼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影帝影后喜出望外

  《原创人生》讲述的是一个幼年丧父、母亲精神失常的名叫亨利的小人物的悲喜人生,影片轻松喜悦,结局出人意料。评委会对该片的评语是:原创是需要勇气的,但影片的确表现了这一点,最佳影片非《原创人生》莫属。两位导演安东尼奥·度贝伦和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上台领奖时对主持人表示:高兴得恨不得在舞台上跑一圈,或者跳一圈。

  凭借《原创人生》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斯维利·固德纳松上台领奖时,高兴地说“cheers”,一脸轻松活泼。评委会的评语是:究竟是用演技还是本色骗过了人,他深深迷住了每一位观众。

  凭借《爱之伤痕》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西蒙娜·唐上台领奖时,喜极而泣,泪洒舞台。主持人问她,需不需要掐她一下,让她知道这不是做梦,她说需要。她说,拍摄这部影片花费了3年时间,整个拍摄过程是她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段经历。评委会评语是,对复杂感情演绎精准,爱恨交织,令人难忘。

  中国影片夺两奖

  《寻找智美更登》讲述一个摄制组到藏区选演员的故事,整个电影在寻找智美更登的旅程中,将几个不同的爱情故事穿插进行,徐徐展开。评委会对万玛才旦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的评语是:手法大胆,带给观众难得的观影体验,让人可以静下心来沉思,充满了人情味。《寻找智美更登》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去年的这个奖项也颁给了一部中国参赛片——《千钧一发》。

  在一个一个专业奖项和个人奖项颁出之后,《白银帝国》被宣布获得了评审团奖,这个奖项之前大家都没有听说过,“安慰”性质有些明显。而影片的获奖理由也只集中在题材的讨巧上:“影片具有史诗般的拍摄规模和唯美的画面,它告诫了当今的银行家,要诚信。”而第一次做电影导演的姚树华上台领奖时声音有些颤抖,“拍电影太难了,我们转场9次,46个场景,就是为了把这部呈现中国文化瑰宝的作品做好。感谢郭台铭董事长给我这个题材,让我有机会做这次探讨。我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最后姚树华的感言更像是插播广告:“影片将在7月30日上映,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进影院观看我们这部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