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读者》导演:中国观众能明白我的幽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9:25  信息时报
《朗读者》导演:中国观众能明白我的幽默(图)

斯蒂芬·戴德利出席电影节论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昭) 虽然奥斯卡大片《朗读者》(又译《生死朗读》)没有获得在中国上画的机会,但这并不影响中国影迷对这部影片的兴趣。日前在上海电影节上放映的《朗读者》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连导演斯蒂芬·戴德利都只能在大光明电影院里站着欣赏自己的这部作品。

  对于影迷的热情反应,在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上显得心不在焉的斯蒂芬·戴德利,明显因为受到鼓舞而活泼了许多。

  中国观众热烈反应

  看到《朗读者》在上海受到热烈追捧,斯蒂芬·戴德利说很惊喜:“这里的观众对于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观众群,但这些观众对于影片中一些幽默桥段的反应相当准确,不像在日本,观众对于这些桥段几乎没有什么反应。”而在谈到自己选择《生死朗读》进行创作的原因时,斯蒂芬·戴德利表示:“首先是电影院里没有很多关于战后德国故事的电影,人们特别是德国人对战后德国这一类的电影很感兴趣。而且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爱情故事,充满着内疚,令人心碎。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原著是一本在德国广为人知的书,在学校都成了课文,直述有关责任、内疚与爱情,而原著最关键的问题,也是电影最关键的问题,是当你发觉你爱的人涉及战争犯罪时,你还能继续爱吗?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份爱情没有发生过?你会如何处理?” 

  忍受不了好莱坞大片

  只拍摄过三部影片却获得三次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斯蒂芬说,自己不会选择拍摄好莱坞大片,对于《变形金刚》《蜘蛛侠》这样的大片,他坦诚“无法忍受”,“当然观众看了都很感兴趣,但我受不了,我觉得拍这样的大片太可怕了,我完全做不来。”而对于文艺片导演不赚钱的说法,斯蒂芬·戴德利说:“如果我想赚钱,我会给自己投资房产,而不是靠拍电影。我非常理解制作出一部没人想看的电影的感受,这样的导演当然没有足够的钱来继续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但还是那句话,为了钱去拍电影是错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