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上海开战 角色内容看点提前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9:35  天天新报
《变形金刚2》上海开战角色内容看点提前揭秘
大黄蜂
《变形金刚2》上海开战角色内容看点提前揭秘
擎天柱
《变形金刚2》上海开战角色内容看点提前揭秘
男女主角
《变形金刚2》上海开战角色内容看点提前揭秘
汽车组成金刚图案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继前年《变形金刚》在全球掀起票房狂潮后,《变形金刚2》将于明日零点准时回归大银幕。与前一集相比,《变形金刚2》无论从剧情、特效制作、人物设置还是场景设计上都有了令观众更激动的创新。最令变形金刚迷津津乐道的合体变形金刚以及女汽车人也都将亮相。此外,变形金刚们的战场也从美国延伸到了全世界,甚至在上海繁华街道上大打出手。不过最令变形金刚迷牵肠挂肚的将是主角擎天柱的命运,在《变形金刚2》中擎天柱将遭遇惊天逆转。

  内容篇 斗争更为复杂

  如果以为《变形金刚2》仍旧延续前作狂派和博派之间简单的正邪之争的话,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变形金刚2》将讲述更为复杂的斗争。除了博派和狂派之外,向来对威震天阳奉阴违的红蜘蛛将联合神秘莫测的堕落金刚以全新的势力加入到这场混战之中。

  在上部中成功阻止了狂派变形金刚毁灭世界的人类萨姆,在拯救世界两年之后进入大学学习。原本想忘却战争安心学习的萨姆意外发现命运再次让他成为下一场大战的关键人物。另一方面在上部中战败的红蜘蛛飞回赛博坦星球寻求援兵,却意外地遇见了传说中的堕落金刚。在投靠了堕落金刚之后,红蜘蛛指引堕落金刚来到地球,寻找领导模块,并且企图把博派和狂派机器人全部消灭。而萨克巨人则偷走了在上部中战败的威震天的尸体,并且成功复活了威震天。

  面对来自堕落金刚的威胁,擎天柱和威震天到底要不要联手?这个疑问只有到影院中去解开了。

  场景篇 上海戏份成焦点

  《变形金刚2》的战场从美国延伸到了全世界。从非洲西北角的摩洛哥沙漠到埃及,从中国上海繁华的街道到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到处都成了变形金刚们对决的战场。而影片的上海戏份基本未剪,成为中国观众最关注的焦点。

  片方透露,《变形金刚2》的确在上海拍摄了一些空镜头。不过影片中主要的一些街道场景则是在美国的摄影棚搭建的。在长达15分钟的上海戏份中,东方明珠、高架等标志性建筑物以及淮海中路、雁荡路的路标牌清晰可见。上海戏份也是全片第一场重头戏。霸天虎和汽车人将在上海进行殊死较量,而影片最关键的堕落金刚也将首次在这场戏份中亮相。霸天虎奥迪R8更是直接闯过上海居民家,令人咋舌。除此之外,人类也加入到了这场战争之中。

  据悉,《变形金刚2》也是有史以来美国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最大的一次联合拍摄行动,直接动用的资源有A-10战机、F-16战机、装甲悍马、M1A2坦克、M3A3坦克、自行导弹发射车等。五角大楼也给拍摄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

  角色篇 老将新兵出彩

  《变形金刚2》将有40多个变形金刚登场,除了新加入的“新兵”外,原来的变形金刚此次也会全面升级。

  新兵登场

  堕落金刚:堕落金刚是《变形金刚》原作漫画中的角色,是赛博坦星球上最早一代的变形机器人。在《变形金刚2》中,重新复活的堕落金刚在红蜘蛛的指引下来到地球,开始了对博派和狂派变形金刚的报复。《变形金刚2》的副题为“堕落金刚的复仇”。

  天火:天火也是《变形金刚》原作漫画中的角色,与堕落金刚都是赛博坦星球上最早一代的变形机器人。几百万年前在一次科学探险中由于发生意外,天火坠落到了地球,开始了在北极的长眠。霸天虎意外发现了天火,并诱惑他加入其阵营。

  天火最终看清楚霸天虎真面目,也成为最终博派获得胜利的关键。

  大力神:在原著漫画中,由6个狂派机器人合体的大力神是第一个出场的合体机器人。在《变形金刚2》中,大力神粉墨登场,不过却是由7个狂派机器人合体,并在埃及的金字塔让博派机器人吃尽苦头。

  声波:在原著漫画中,声波以及身体里装载的激光鸟、机器狗、轰隆隆享有极高人气。在《变形金刚2》中,声波仍旧担当狂派的情报参谋,机器狗也将出现在影片中。

  阿尔西:出自原著漫画的女性博派机器人,与博派领袖擎天柱两情相悦。在《变形金刚2》中是否会再度上演情投意合的一幕令人期待。

  刹车、挡泥板:博派阵营的双胞胎变形机器人。除了能够各自变形为雪佛兰最新款的概念车之外,两兄弟还能组合成新的机器人。

  老将升级

  擎天柱:擎天柱在《变形金刚2》中全面升级。面对大力神、堕落金刚这些强劲的对手,擎天柱最后与天火合体,以全新的机器人形态亮相。

  威震天:在前一场战争中战败的威震天这次也全面升级,并且有了新的形态。据悉,威震天在《变形金刚2》中将升级为三段金刚,除了变形为第一集中的喷气战斗机之外,还将变形为超级坦克。

  【相关新闻】

  擎天柱空降陆家嘴擒狂派

  合作方解密“上海场景”

  《变形金刚2》明日即将全国公映。片中的上海场景引人关注,不过有消息称,这些“上海镜头”其实都是在美国搭建。该片主要合作方日前否认这些说法,并透露《变形金刚2》确实在上海取景拍摄,而开场就有一幕擎天柱“空降”陆家嘴的大戏。

  《变形金刚2》片中有不少发生在“上海”的场景,主要包括一个废弃钢铁工厂,以及延安路高架桥等。不过因为预告片中,这些桥段中的上海显得比较破旧,引发网友不满,认为有丑化中国的嫌疑。随后有消息称,《变形金刚2》其实并未在上海取景,片中的“上海钢铁厂”是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钢铁厂遗址上搭建而成,这些上海场景只是“虚拟”场景而已。

  不过,《变形金刚》主要合作方美国通用汽车上海公司一位负责人透露,《变2》确实到上海取景,且取景地是最能代表上海的陆家嘴。据透露,发生在陆家嘴的场景就在影片开头,大致情节是狂派“潜伏”在上海,擎天柱从天而降寻找隐藏的狂派。该负责人介绍,剧组租用一架直升机专门航拍了陆家嘴场景,然后通过后期制作,使擎天柱“空降”上海。该负责人还揭秘,除了延安路高架桥,片中还将出现多条上海的马路,如雁荡路等。

  记者获悉,为迎接《变形金刚》在沪公映,不少“变形金刚迷”上周六自发组织了一个“大黄蜂”车队巡游片中出现的上海场景。在“大黄蜂”原型雪佛兰CAMARO带领下,25辆各种轿车被涂刷成黄底黑条的“大小黄蜂”车队,依次从浦东出发,经过延安路隧道、淮海路等,最后在上海大学集结,拼凑出博派汽车人的标记。壮观的“黄蜂”车队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另悉,《变形金刚2》在沪公映期间,大黄蜂CAMARO还将在大宁国际广场等地进行展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