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斥资2亿美元 40余机器人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30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变形金刚2》无疑是暑期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影片,影片将于24日零点在长春上映,向影迷发出预告:“机器人,变形再出发!”长春观众将在工人文化宫电影院、万达国际影城、放电影院国际影城、万达欧亚国际影城同步欣赏到该片。

  首集《变形金刚》全球大收7亿美元,令导演迈克尔·贝理直气壮地把第二集预算追加到2亿美元。这样的好处是,观众将在新一集中看到40多位变形金刚出场,足足比首集多了近3倍的机器人。除此之外,导演深谙影片热销之道,成功地将功夫、搞笑,甚至感情等元素融入片中,还特意为痴迷《变形金刚》的中国观众加入了本土元素,把虚构的上海钢铁厂收入镜头中。

  花招之功夫

  合体机器人隆重登场

  在《变形金刚》的动画时代,最为小朋友津津乐道的就是机器人合体,当数个机器人再度变身为头、手、腿等重新组合成一个更大的机器人时,足以产生强烈的震撼,这也被视为变形金刚的超强功夫。《变形金刚2》中有三组合体机器人,博派方面以双胞胎为代表,绿“刹车”和红“挡泥板”合体变成一辆冰淇淋车。它们在片中首先亮相,这对超搞笑的双胞胎战士为挡路的狂派带来双倍的麻烦。冰淇淋车在上海工业区亮相时,车厢上写着“霸天虎们,来舔我的水果冰!”除了双胞胎,汽车人这边还有一个合体组合,就是由擎天柱和天火的临时搭配,天火变身为推进器附着在擎天柱身上,让这位汽车人老大可以在天上飞翔。相比之下,狂派的大力神更具威胁,它是由7个变形金刚组成的狂派终极武器,身躯庞大,在片尾的埃及决战时合体,让擎天柱等吃尽苦头。

  花招之搞笑

  人性化机器人多笑料

  即使动作再精彩,特效再出色,从头打到尾观众也会看得累,导演迈克尔·贝当然有考虑,相比首集,《变形金刚2》中的机器人们不只光负责蛮力打斗,家务、感情、纠纷等通常是人类干的事也没少做。大黄蜂在首集中与山姆结下深厚友谊,他俩是人类与变形金刚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第二集中它住在山姆家里,基本等同于山姆的保姆兼兄弟,平时除了打点潜入家中的狂派间谍转轮,还不忘提醒山姆“你无法过自己的生活”,最搞笑的是当山姆读大学无法带它同住时,这让大黄蜂非常伤心,还“大哭”了一场,令人哭笑不得。元老机器人天火在《变形金刚2》中亮相,他身负解开赛伯坦能量之谜的钥匙,导演迈克尔·贝把天火设计成为脸上好像长了很多胡须,站不直,双腿好像弯了九十度,拄着拐杖,走路慢悠悠,一幅老态龙钟的样子。

  花招之性感

  女金刚的美貌不输梅甘

  两部《变形金刚》中唯一能与机器人争夺观众眼球的当属梅甘·福克斯,第二集增加了几个“女性”机器人的角色,“她们”不但冲锋上阵,即使论性感美貌,恐怕也不输梅甘·福克斯。升上大学的山姆突然走桃花运,校花艾丽丝不断找机会跟他套近乎,一时让他心猿意马。不过这位美女竟然是狂派的卧底,这一段充满悬疑气氛,艾丽丝在引诱山姆时会悄悄伸出机械尾巴,如同鬼片的女妖现形,最令人吃惊的是曾与山姆亲吻的她,变回真身机器狗后,攻击人的尾巴竟能伸出舌头,还流着口水,非常鬼魅。博派变形金刚方面也有女机器人,而且是一个三人辣妹组合,与动画不同,它们不能合体,是粉色、蓝色和紫色的三部摩托。在摩托车形态下,她们座位上面的女骑手只在电影里出现过一次,其中两辆摩托车在结尾时被威震天打成重伤。

  ■新闻链接 

  剧透:肉搏升级死去活来

  《变形金刚2》的剧情走向概括起来就是——该死的活了过来,不该死的却死了过去,被影迷调侃为“死去活来”。新一集中,机器狗和医生从国家安全局窃取到了魔方碎片,到海底插入威震天的体内,使威震天重出江湖。此前盛传擎天柱在片尾“挂掉”,令许多博派拥趸叹息。从目前欧美上映传出的消息看,结局并非如此:萨姆凭借自己的特异功能得到了驱动模块,并将这个驱动模块插入了擎天柱体内使他活了过来,而天火为了让擎天柱重获力量,牺牲了自己贡献出了火种。

  卖点:中国元素一刀未剪

  中国元素是《变形金刚2》的宣传卖点之一。影片虚构了一个上海钢铁厂,特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间钢铁厂遗址上搭建布景,并招募亚裔群众演员参与演出。预告片中,变形金刚们在上海大战,片中还出现了古董级家具以及被撞坏的淮海路高架桥等镜头。虽然这些镜头招来部分网友不满,认为与现实的上海相距甚远,不过记者获悉,《变形金刚2》中涉及到的中国场景的戏份将一刀不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