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 中国元素是一大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3: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通讯员 宋璇) 可以说,两年前当大家看完电影版《变形金刚》出来,还沉浸在“汽车人,变形,出发!”的亢奋中的时候,就已经在眼巴巴地期待着它的续集了。24日,投资更甚、场面更大、机器人更多的《变形金刚2:堕落金刚的复仇》将重装上阵,为这个炽热的暑期档火上浇油。

  对于大多数70、80后的观众来说,“变形金刚”意味着童年记忆的某一个片段,是成长之路上一道难忘的风景。正因为如此,当我们长大成人后在大银幕上看到《变形金刚》,才会如此激动,那份激动更多的来自于能够穿越时空与过去的自己狭路相逢。可以说,2007年,投资1.5亿美元的《变形金刚1》上映的时候,怀旧对心灵的震撼远远大过视觉效果对眼球的冲击。

  如果说第一集是因为怀旧让一切看起来完美的话,第二集可不能仅仅依靠怀旧。所以导演迈克尔·贝《变形金刚2》的投资上升到了2亿美元,目的就是为了打造更多的机器人、更炫的视觉效果。从片名《变形金刚2:堕落金刚的复仇》就可以看出来,新晋狠角色“堕落金刚”将是这一集的关键所在。

  第二集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被沉入深海的威震天复活,并且召集旧部向擎天柱复仇,并且请“堕落金刚”出山。堕落金刚是《变形金刚》漫画版的原创角色,它是魔方创造的首批13个变形金刚之一,它能够用意念移动、操纵、毁灭一切事物,它为了把“领导模块”据为己有杀死了另外12个变形金刚。

  在本集中最大的悬念莫过于擎天柱的生死,在激烈的战斗中,他面对的是比自己实力强数倍的敌人,包括威震天、红蜘蛛以及堕落金刚。在片中,观众可以看到R级的机器人掐架、直升机在火星流窜的现场穿梭,陨体撞击钟楼、航母、霸天虎奥迪R8闯过上海居民家,“破坏者”用力击向地面,尘土四起等酣畅淋漓的场面。

  除了机器人之间的酣战外,人类也会加入到这场地球保卫战中。这也是有史以来美国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最大的一次联合拍摄行动,直接动用的资源大致有:A-10战机,F-16战机,装甲悍马、M1A2坦克、M3A3坦克、自行导弹发射车等。五角大楼给拍摄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

  在《变形金刚2》中,机器人的足迹将遍布全球各地,埃及金字塔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剧情点,有些戏份甚至是直接在金字塔塔身上拍摄的。另外,这一集的中国元素也是一大卖点——影片虚拟了一个上海钢铁厂,为此还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间钢铁厂遗址上搭建布景,并招募亚裔群众演员参与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