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电影《变形金刚2》观影指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4:00  新浪娱乐
策划:电影《变形金刚2》观影指南(组图)

《变形金刚2》24日零时登陆内地

  新浪娱乐讯 《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于6月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了首映式,新浪娱乐得以先睹为快。这一次,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再次证明了他执导大片的功力,这部比起第一集明显更大更强更威猛的电影几乎可以满足粉丝的所有期待,虽然它有些太长了。而我们明天(6月24日)零时即将迎来《变形金刚2》在内地的首映,在首映之前,新浪娱乐特地奉上详细的观影指南,为广大影迷更快更好地领略到《变形金刚2》的神韵:

  第一集《变形金刚》在全球受到了影迷们的热爱,大家都对《变形金刚2》引颈以待。因此对导演迈克尔-贝来说,要想制造出能让影迷们满意的续集,他就一定得遵循好莱坞的“更更更”原则了(即续集一定要在各方面比第一部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事实证明,他做到了,而且完成度还超出了预期。

  剧透在先:在距第一集故事发生的两年后,汽车人仍然偷偷生活在地球上,与美军合作,悄无声息地保护着人类。与此同时,山姆也该上大学了,他对此有些担心,不但因为一直藏在他家车库里的大黄蜂,也因为即将与女友米凯拉展开异地恋。而霸天虎当然也不会无所事事,他们潜伏着,通过卫星追踪着汽车人与山姆的动态,并伺机与变形金刚远古的恶魔──堕落金刚合作,将地球据为己有。再一次,为了拯救人类,两路金刚们又将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他们的战场。

  这样的主题设定简单有效,很快就能将观众带回熟悉的金刚们身边。而在开场的一段关于远古堕落金刚的小引子之后,影片迅速步上正轨。火爆的场面,快速发展的情节,凌厉的剪辑,以及迈克尔-贝擅长的那些美丽而毫无意义的慢镜头交织在一起,再一次将变形金刚的世界展现在观众面前。

策划:电影《变形金刚2》观影指南(组图)
片中有很多“中国元素”值得我们期待

  最中国的戏份

  这当然是片中上海的那一段。它不但是《变形金刚2》的第一场戏,而且还是后续情节发展的引子。对于每一部动作大片来说,第一场动作戏都肩负重任──它不但要让观者看到电影的实力,还要为结尾的终极大战作好铺垫,因此既要张扬,又得欲扬先抑,节奏并不好控制。不过还好我们的导演是迈克尔-贝,久经动作片沙场的他已经完全懂得如何迅速在开场就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因此关于上海钢铁厂“有毒气体泄露”的介绍绝不拖泥带水,很快就将观众引到重点上来:原来是破坏者潜伏在这里(美军已经有了先进仪器,可以探测出未变形状态的金刚)。随后破坏者变形成为巨轮在上海的街道上横冲直闯,人类军队及警察在他面前溃如蝼蚁,到处都是爆炸崩塌与破坏,于是汽车人集体出动进行围剿,最终擎天柱和铁皮从破坏者的侧面击败了他。

  这一段展示了破坏者的巨大威力,同时上海繁华美丽的夜景也得以表现。擎天柱在本片中的第一次出场也是亮相上海,迈克尔-贝当然不会懈怠,特地安排他从飞机上出发,顺着东方明珠电视塔往下一边降落一边变形,十分帅气。另外,这一段里国产某品牌一闪而过的植入式广告,也值得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