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四大硬伤:金刚忽强忽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7: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变形金刚2》作为今年公认的暑期档头号大片,终于在6月24日零点露出真容,迈克尔·贝的确拿出了全副本领,影片从第一分钟就上了高速路,而且挂上五档,只踩油门,不踩刹车,从头嗨到尾,无论是片头的高架桥大战,还是中段的森林大战,还是最后的金字塔大会战,都娱乐性十足,简直令人眼花缭乱。但嗨归嗨,《变形金刚2》绝非《谍影重重3》那样的完美之作,影片中的若干遗憾,虽然值得原谅,但也属于不吐不快之列。

  硬伤一:时灵时不灵的火种块碎片。

  山姆上一集里穿过的那件衣服里夹带了一块火种块碎片,该碎片是影片的一大线索,而且第一次登场就显示出巨大威力,把山姆家厨房里所有的金属器具都变成了好战的小金刚,最后还是大黄蜂帮忙,才降伏了这些捣蛋鬼,问题就出在这里,该碎片就像是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接下来放到米凯拉家的汽车修理厂就老实了,那里面可到处是金属家伙,米凯拉带着它去大学里找山姆,它也完全不发挥作用,这是哪门子的逻辑。

《变形金刚2》四大硬伤:金刚忽强忽弱(图)
可怜的大力神,刚刚爬上金字塔顶没多久,就被一炮解决了

  硬伤二:金刚威力时忽大忽小。

  以战斗力来说,变形金刚和人完全是两个级别,基本上等于泰森对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可是米凯拉偏偏就用一把火钳,一根焊枪驯服了霸天虎里的侏儒四驱车,该霸天虎的投诚虽然给影片增添了很多笑点,可是人类单凭冷兵器就收拾了变形金刚,还是算了吧。片尾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霸天虎成群结队来到埃及,可是有些霸天虎居然被坦克炮弹打垮,卖糕的,这到底是什么世界。

《变形金刚2》四大硬伤:金刚忽强忽弱(图)
爱丽丝这个角色有抄袭嫌疑

  硬伤三:“潜伏”女金刚涉嫌抄袭。

  山姆的美女同学爱丽丝,原来也是个霸天虎,创意不错,但可惜已经有人用过了,不信请看《终结者3》《变形金刚》的机器人有自己的一套,完全不需要去抄袭《终结者》系列嘛。

《变形金刚2》四大硬伤:金刚忽强忽弱(图)
这一集虽然金刚数量激增,但很多都和厨房小金刚一样一闪而过

  硬伤四:新增角色戏份太少。

  上一集的黑胖子这一集里不再出现,所以迈克尔·贝找了机器人双胞胎填补空白,这是他考虑周详之处,但那三个摩托车汽车人起什么作用就完全不知道了,看到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作用。不管是霸天虎,还是汽车人,都喜欢打着打着突然就不见了,然后可能又突然出现。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