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零点“开火” 影院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3:50  北京晚报
《变形金刚2》零点“开火”影院座无虚席
变形金刚2

  《变形金刚2》的上映使得北京的高温热浪从室外燃烧到了室内,各大影院均再现久违的热闹场面。昨晚10点,记者在万达影城CBD店看到,专门为《变形金刚2》安排的7个影厅的票已基本售罄,只剩下第一排的零星座位。而影迷们购票的热情一直持续到开场,零点整,几个影厅座无虚席。

  影院 推出变形金刚主题活动

  为了迎接《变形金刚2》的大驾光临,北京的各大影院几乎都准备了多个场次,只为了能在零点“开闸”迎客。尽管如此,银幕和影票数量仍然不能满足赶着尝鲜的影迷。据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介绍,影院对《变形金刚2》的火爆早有准备,因此特意开设7个影厅,这在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首映上是从未有过的,然而几乎100%的上座率还是超过了影院的预计。万达影城石景山店甚至在当天临时借来拷贝,以避免让没买到票的观众失望而归。

  除了增加银幕数外,各个影院为了吸引观众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万达影院与国内最大的变形金刚主题网站AC模玩网共同举办时长6小时的变形金刚主题文化活动(右图),华谊公司旗下众星张靓颖羽·泉董璇赵毅、汤嬿等也来到影城和影迷同乐。兴致高涨的“刚丝”们还自编自导了“2009版变形金刚大百科首发式”、“变形金刚25周年十佳玩具颁奖”、“变形金刚原创动画作品首映”等环节,玩得不亦乐乎。

  影迷 观众多是“刚丝”

  记者注意到,现场观众中大部分都是70、80后,这些看着或者玩着变形金刚长大的观众即使在等待电影开映的时候仍然拿着变形金刚的玩具来显示“身份”,造型各异的“汽车人”在他们手里变来变去。虽然其中也有不少女观众,但从几乎满场的观众中来看,变形金刚的观众群仍然以男性为主打,现场的男性观众超过7成。

  一位身着变形金刚主题T恤的影迷表示,有很多像他一样的铁杆“刚丝”们在2007年《变形金刚》公映后就开始等着看这一部了,“我们为《变形金刚2》苦等了两年,所以必须要在第一时间看到它。”而另一位同样装束的影迷也表示,来看《变形金刚》就是等着看炫目的特技和庞大的场面,虽然《变形金刚1》已经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和想象冲击,但总觉得不过瘾,“这次变形金刚的数量从13个变成40多个,上天入地的都有,肯定更刺激”。

  电影 上海部分场景被删

  事实上,电影也的确没有让“刚丝”们失望。两个半小时中,40多个变形金刚在银幕上看得人目不暇接。导演迈克尔·贝在片中不惜血本地打造了多场让人眼花缭乱的狂轰滥炸,美军出动的战斗机、导弹甚至航空母舰……而变形金刚们变成的各种汽车、飞机、大炮也让军事爱好者们异常兴奋,“和这一次的海陆空整体军事大演习相比,《变形金刚1》只能算是小儿科了”。

  而对于不喜欢激烈打斗的观众来说,这部突出特技而忽视剧情的电影可能看起来有点累。因为一向喜欢搞爆炸的导演迈克尔·贝似乎根本就没想照顾这部分观众的情绪,全片用华丽的特技堆积出的就是一场接一场的打斗。当然,导演也没有忘记在电影中加入一些“笑点”来调剂,但不知是观众们看得太紧张刺激了,还是美式幽默在中国有点水土不服,这些笑点并没能在现场完全“引爆”,外国观众倒是笑出了声。

  和导演强调的“内地版基本无删减”不同的是,影片开场的一段打斗并没有明确表示打斗的地点是上海。在原版电影中,台词和画面中明确地提到了上海,双方最后打到了东方明珠塔。而在内地版中,美军的对话里没有出现上海,而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塔也在画面中消失了。对于这些“屏蔽”,刚丝们普遍表示可以接受,“只要打得激烈打得好看就行了,在哪儿打的不重要。”

  零点首映影院爆满

  本报讯(记者陈滨)今天零点,电影《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在北京多家影城举办点映活动。虽然是工作日,但票房非常火爆,北京一线影院零点场场爆满。截稿前,具体票房数字尚未统计出来。院线方面预测,该片总票房突破3亿元没有任何问题。

  昨晚,新影联院线在新开张的国瑞城花市百老汇影院推出了隆重的首映活动,昨晚9点不到,“刚丝”齐聚一堂,国瑞城影院负责人透露,40元的低价票已经一张不剩,场场爆满:“预售情况很好,25日的电影票基本卖完了。”

  北京首都电影院和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也在昨晚举办了盛大首映活动,13个影厅全部满场。这创下了近年来零点首映场的纪录。华星影城负责人介绍,该院当天的《变形金刚2》开一场卖光一场,日票房达15万元,这也创造了新纪录。中国邮政变形金刚纪念版首日封发布,据介绍,当晚在影院拍卖所得将捐献给希望工程。J071

  《变形金刚2》美式大片新高

  戴方

  《变形金刚》绝对是一部纯好莱坞,或是纯美国的大片。再也没有人像好莱坞像美国人这么热衷于拍这种超级机器大片了。从《星球大战》开始到现在,在这一类型片种上,没人能超过好莱坞,而《变形金刚2》则是为这一类型片建立了一个更新,更难以超过的标准。

  没有多少人像美国人那么热衷于机器,那么迷恋科技,那么崇拜力量,也没有多少人像美国人那么感到危机四伏并坚信自己永远是人类的保护者,比如,恐怖组织,核威胁,外星人入侵,致命细菌,机器人失控……美国人也许就是精力过剩+自命不凡,先制造问题,再由美国人解决,最后,美国人被塑成人类的保护者,也就是世界主宰。

  在《变形金刚2》中,汽车已不是焦点或卖点,因为曾是美国工业文明标志的汽车业正处在大破产、大萧条之中。于是,导演迈克尔·贝找到了更能代表美国实力的军火业。在《变形金刚2》中,出现了大量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A—10攻击机,F16战机、M1A1主战坦克、自行导弹发射车,一般武器和悍马车只是小菜。

  在《变形金刚2》中,迈克尔·贝疯狂地突破各种特技极限,上一集,特效使用的数据量是15TB(1TB=10000亿字节),而这一集则是140TB。迈克尔·贝制造了从小到小鸟,大到几层楼高的各种变形金刚。而且,变形金刚在变形和打斗中的速度和复杂,已经超过了人眼的视觉承受能力,也就是说,你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在看过2小时30分钟的大片后,你会觉得身心俱疲。

  《变形金刚2》真正达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超级大片的目标,但同时,《变形金刚2》也摆脱不了此类大片中的种种俗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