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时隔两年今日公映 它在72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54  东南快报

  从动画片到玩具再到大银幕上的真人影像,变形金刚承载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2007年,电影版《变形金刚》在中国卷走了4.7亿的票房,今天续集全球首映,机器人卷土重来。

  凌晨无眠只为变形金刚

  昨晚,有些人注定要欢呼雀跃,夜不能寐,因为今天凌晨零点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当新一天来临,就是《变形金刚2》上映的时候,福州多家电影院的大门都将为这些机器人的粉丝敞开,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等熟悉的影像和名字又将出现在大银幕上。你可以把它庸俗地称作一场视觉盛宴,你可以把它小资地称为一段回忆之旅,你也可以把它看作一场147分钟的全面预告,因为随着《变形金刚2》的上映,2009年火热的暑期档华丽非常地正式亮相了。

  在中国内地票房突破1亿元大关的进口大片中,《金刚》用了14天,《蜘蛛侠3》用了12天,而2007年上映的《变形金刚》只用了5天!最终止步于4.7亿这个恐怖的数字。而记者从本省几家院线了解到的票房成绩来看,2007年上映的《变形金刚》总共收获了超过400多万的票房产值。而时隔2年,《变形金刚2》又能有着如何的表现呢?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全国的票房预期与07年的总成绩相差不大,而在本地也基本上能够超越07年的票房产值。

  这只是一部商业电影

  记者通过对福州的影迷采访发现,虽然也有少部分影迷抱着和欧美铁杆粉丝们相同的态度,但是走进电影院却是大家的共识。70后影迷郑哥就对记者表示:“《变形金刚》也好,《终结者》也好,时隔多年之后搬上银幕肯定会有大量的改动,真正喜欢的人可能会收藏漫画原著、去买原版玩具或复刻版玩具,对于他们来说,《变形金刚》的电影只不过是原著或漫画的一个衍生品而已,但是对于手头显然不如美国人宽裕的内地爱好者来说,能走进电影院就已经是最大的享受了。”

  而80后影迷小刘则表示,对他们这些受“熏陶”并不深的影迷来说,《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完全比原著或是玩具更令人期待,“电影的投资绝对是动画片不能比拟的,虽然我知道或许改编很大,甚至看第一部的时完全认不出威震天,但是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全新的系列来看啊,所以对我来说更期待的还是电影里的特效以及场景,毕竟这是一部商业电影。”

  暑期档机器人成主角

  随着《变形金刚2》的机械咆哮,暑期档的大幕也拉开了最后一块红布,如果你关注暑期档就会发现,今年如果算上已经上映的《终结者2018》,暑期档将被机器人占据大半个江山。

  除了《变形金刚》之外,7月3日还将上映一部儿童电影《寻找成龙》,该片由《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扮演,成龙也将在该片中扮演“自己”。在6天之后,又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人气机器人与本地观众见面,不错,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多啦A梦,《多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或许完全没有终结者或是变形金刚的残酷和激烈,但是能够保证的则是忠实于原著,在人物设定上绝不会有任何更改,不过,片中的绿巨人并不是那位被伽马射线辐射后容易暴走的美国英雄,大家千万不要被片名吓倒,以为绿巨人也出了日本山寨版。

  8月15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将在本地上映,如果把本年度的《博物馆奇妙夜2》、《马兰花》也计算在内的话,《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就算是第三部魔幻题材的电影了,恐怕它也是整个暑期档在已经曝光上映时间的电影中,唯一能与《变形金刚2》叫板票房的作品。8月28日,日本机器人再次登上暑期档,不过这次要比机器人更像人类一些,本片也是韩国导演郭在容“野蛮系列”最新作品,将制造出一场发生在机器人与大学生之间不同寻常的爱情之旅。本报记者 王朝元

  上海被破坏 内地版没删

  中国元素此前也是《变形金刚2》宣传的卖点之一,影片虚拟了一个上海钢铁厂。 

  在早先曝光的片场照中,一个大型废弃工厂前清晰标示着“进出口”字样的中文,一辆标有“警察”字样的警车停在拦网内,之后片方又曝光了一组上海夜晚街景的片段,出现了淮海中路、雁荡路、成都路等虚拟上海街名。近期曝光的《变形金刚2》预告片中则惊现变形金刚在上海大战,出现上海钢铁厂、古董级家具以及被撞坏的淮海路高架桥等镜头。不过这些镜头却招来网友的不满,他们认为电影中展现的上海比较破旧,与现实相距甚远,同时“炸毁上海”的桥段也让部分网友难以接受。

  导演迈克尔·贝表示片中发生在上海的开场之战并不会如之前猜测的于内地公映时被删除,“中方相关人士已看过全片了,他们很喜欢上海的情节,上映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改动。”

  据已看过全片的媒体同行介绍,《变形金刚2》一开场,擎天柱和美国大兵组成的特别行动组就跟堕落金刚在上海展开了一场恶战。 

  其实,全片中被“破坏”的城市远远不止上海,从纽约的帝国大厦到埃及的金字塔,再到约旦的小村落、巴黎街头,每处都留下了博派变形金刚和堕落金刚激烈的战火。

  花掉13亿人民币

  在首集《变形金刚》全球大收7亿美元后,导演迈克尔·贝理直气壮地把续集预算追加到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这位视觉系名导手握重金,终于有机会一展身手,《变形金刚2》中将有40多位变形金刚出场,足足比首集多了近3倍。

  《变形金刚》的动画时代,最为小朋友们津津乐道的就是机器人合体,当数个机器人再度变身为头、手、腿等重新组合成一个更大的机器人时,那种震撼感非常强烈。

  合体机器人这个概念不是《变形金刚》的首创,据说1974年日本东映公司的动画片《盖塔机器人》最先想到了这一招,在当时泛滥的未来金属派动画中,片中三架飞机可以聚到一起成为大杀器,这一构思非常新颖,也让后来者大受启发。

  《变形金刚2》中真正压轴的合体机器人是来自狂派的大力神!

  大力神是《变形金刚》动画中赫赫有名的合体机器人,当《变形金刚2》准备以合体为噱头时,首选当然就是大力神。大力神由铲土机(右臂)、吊车(左臂)、拖斗(右腿)、推土机“狂暴”(左腿)、清扫机(前胸)、超载(后背)、搅拌机(头部)组成,它们分别代表战士、科学家与工匠等身份。七个变形金刚组成了狂派的终极武器,身躯庞大,惊人的破坏欲和疯狂的毁灭力,让擎天柱等吃尽苦头。迈克尔·贝把它设计成类爬行动物,突出力量感,它不能直立行走,加上搅拌机变成的可吞噬一切的血盆大口,形象恐怖。片中开始它们并未降临在一起,只是在片尾的埃及决战时才合体。大力神的呈现是《变形金刚2》特效方面最大的挑战,它有5万个独立活动部件,迈克尔·贝说大力神是工业光魔公司30年来遇到的最复杂的数字模型。

  本集介绍

  电影的名字《THELAST PRIME》 中 ,“Prime”指的是13个最原始的机器人——就是上一部中能量巨大的魔方“火种源”创造的13个变形金刚。这群变形金刚发明了“领导模块”,它可以帮助变形金刚从太阳中吸取能量。其中一个“堕落金刚”想把“领导模块”占为己有,另外12个变形金刚为了不让他得逞把“领导模块”藏在了一个墓中。“堕落金刚”杀死同胞后没有停止寻找,只有“The Primes”最后幸存的后代擎天柱可以阻止他。

  明星如何“变形”

  胡彦斌:我是很小时候看的《变形金刚》,很喜欢那些能打斗的机器人,尤其是汽车人。

  夏雨:那时变形金刚的模型玩具一个也才两三块钱,但还是买不起,经常站在商店窗户前盯着不走。直到2000年在香港发现一家模型店,里面卖变形金刚的模型,于是一下子把那个店里所有的模型都买了下来!

  袁弘:小时候可喜欢变形金刚了,每天都想着自己也能变成个机器人变形。对大黄蜂最有印象,因为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攒了很久的钱,买的第一个变形金刚玩具就是大黄蜂。

  陈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