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首映票房高 “倒刚派”:反感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2:03  深圳商报

  “汽车人,变形!出发!”“擎天柱”一声令下,伴随着一阵“库库咔咔”的音效,变形金刚们昨日再次开始席卷全球大银幕。《变形金刚2》上映首日,深圳各大影城场场爆满,售票窗口前全天都排着长龙,记者从深圳中影公司了解到,《变形金刚2》的零点场票房高达17万余元,与《变形金刚》第一部相比,增加了整整10万元。而已经观看过影片的网友观众们则整齐地划分为“挺刚派”和“倒刚派”。

  “挺刚派”:不能不看

  昨日,新南国影城主办的“深圳首届暑期电影节”开幕,其开幕电影《变形金刚2》吸引了大批“钢丝”前往捧场,观影过程中不时传出阵阵惊叹声和笑声,而影城售票处的“长龙”也一直没有断过。“怎么样啊?”每场放映结束后,“钢丝”们就在影城门口开起了聚会,热烈地讨论着观影感受。嘉禾影城、海岸影城、中影今典影城的负责人都告诉记者,《变形金刚2》票房的火爆程度达到了今年的最高峰,有许多影迷都表示将会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走进影院观看。

  记者到达影城时,影迷赵先生刚看完《变形金刚2》,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赵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钢丝”,“《变形金刚》是伴随着我们长大的动画片之一,我对它有种特殊的情结,电影也自然而然地不能不看。”赵先生还表示,在《变形金刚2》下映前将会再次走进影院观看。而观众姚小姐则表示,虽然自己不是“钢丝”,但看了影片之后还是感觉很震撼,主要因为影片的高超的特技与壮观的场面。

  网友“改练VE”是个骨灰级的“钢丝”,他特地去影院观看了零点场的《变形金刚2》。“先说视觉方面,第二部的金刚数量是第一部的N倍,特技效果成几何倍数增长,大场面比比皆是,让人看得血脉喷张。”网友“改练VE”兴奋地总结,“剧情方面比第一部更加流畅,故事的主线也更加清晰,情节较为合理,几个主要人类角色塑造也更加有趣丰满。”

  “倒刚派”:反感情节

  与铁杆“钢丝”组成的“挺刚派”相反,也有为数不少的网友观众把枪口对准了《变形金刚2》,形成了阵容强大的“倒刚派”。“这片子对剧情的要求确实比较低,几乎可以说没什么要求,但也不等于就拍成这种水平啊。”一位网友气愤地说,“这片子最让人兴奋的是什么?不是人类主角的打情骂俏,更不是那些无聊的笑话,而是变形金刚们出场时的震撼,是‘擎天柱’带给观众的回忆和感动。我认为观众进电影院是为了记忆中的《变形金刚》,并非所谓的无聊的大片。”

  观众朱先生则认为,《变形金刚2》中有许多情节让他很反感,“威震天的气势简直弱到了极点,没有一点霸天虎领袖的气质;万众期待的大力神竟然一下就被巡航舰一炮解决;擎天柱一炮就解决了太阳机器,几下就搞定了堕落金刚,这些情节都太草率了。如果删掉人类主角谈情说爱的戏份,把金刚的戏再补充、细化点就好了。”朱先生还表示,《变形金刚2》有美化美军的嫌疑,“影片的最后一个小时,我怎么看怎么感觉是美军大战霸天虎,在第一部中,一个霸天虎就解决了一个美军基地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