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评价反差大:男人叫爽女人喊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李丽

  昨天凌晨零时,卷土重来的《变形金刚2》在国内开始掀起一股吸金旋风。光是零点首映场,广州两大院线共收获了96万元的票房,打破纪录。各大影院纷纷加场,院线、影院负责人大呼:“疯了!”

  昨天上午10时40分,本报记者在北京路青宫电影城做观众调查。虽非节假日,清早的场次仍不乏追捧《变形金刚2》的观众。几乎所有观众为《变形金刚2》留下“精彩、震撼”的评语,但也有部分观众表达了“该片剧情肤浅”的遗憾。

  男女评价反差大

  【观点争锋】

  男女评价反差大

  从昨天的入场情况来看,男性观众的数量绝对多于女性观众。观影之后,不少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产生了矛盾。记者选择了其中部分有代表性的观点作实录。

  问题1:打斗场面好不好看?

  女代表:拜托,看了前面长达20分钟的打斗我就想睡觉了,偏偏还吵得我睡不着。

  男代表:不懂得欣赏里面的细节!擎天柱的一些动作包含了中国功夫,只能说叹为观止。很多细节看一遍没看清楚,打算看多几遍。

  问题2:你们的分歧只是打斗场面的长短?

  女代表:剧情简单却啰嗦,没内涵,情感戏轻佻,感觉很闷。也就是过把瘾,看过就忘了,什么都没留下。

  男代表:每部电影都要像爱情文艺片吗?那才叫闷。导演迈克尔·贝掌握节奏是一流的,生硬谈感情、玩细腻就不伦不类了。

  问题3:《变形金刚2》算是一部好片吗?

  女代表:这是一部从头到尾都没有让我静下来思考的片子。

  男代表:这是一部从头到尾都让人紧张的片子。

  ◎破纪录轻而易举

  青宫电影城的杨经理告诉记者,大多数观众抢不到首场电影票,临时加开了六场,直至凌晨1时,观众仍络绎不绝地入场。中华广场电影城关经理表示,首映周单是预订包场观看的场次就有15场之多,要想买到黄金场次电影票的观众必须提前几个小时。

  96万元的首映票房是一个惊人的纪录,这个成绩超过许多影片的首映全天票房。一位院线的宣传负责人说:“疯了!火到这样‘令人发指’还是头回见!”

  前年,《变形金刚》第一集在内地创造了2.7亿元的票房神话。影院经理们对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续集信心十足。接下来十天内没有新片上映,也就是说《变形金刚2》将基本独霸影市一段时间,有人预测其票房目标将是4亿元,有望终结《泰坦尼克号》在内地3.6亿元的票房纪录。

  ◎提要求男女不一

  从问卷中可看出,对于本片超炫的特技带来的视听效果,95%的观众表示满意,而且表示“如果有第三集,希望继续坚持前两集的风格”。片中“埃及之战”和“擎天柱和威震天的死战”都令观众大呼过瘾。在众多新出现的变形金刚中,“爱抬杠的双胞胎”最受欢迎。

  相比第一集,90%的观众认为第二集“更精彩”。挑刺的主要以女性观众为主,受诟病的地方是“寓意不够深刻”、“打斗场面让人头晕目眩”。80%的人觉得机器人的戏份应该继续增加而减少人类的戏份。还有人表示,剧情虽然不乏漏洞,但也有不少感人的情节,譬如“擎天柱之死”和“大黄蜂哭鼻子”都令人动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