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2届奥斯卡门户开放 最佳影片提名增至10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8:18  新浪娱乐
第82届奥斯卡门户开放最佳影片提名增至10部

奥斯卡小金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午,洛杉矶当地时间6月23日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称即“奥斯卡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PAS”)公布:从明年的第82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奥斯卡奖)开始,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正式从五个提名席位,增加到10个。

  在过去60多年里,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数都是五部,而此番改为10个提名席位,则意味着奥斯卡奖回归了创设初期的老传统。即将卸任的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评论曰,这样一来喜剧、动画、独立系、外语片、纪录片等作品的入围几率便大大提升。显然,随着近几年的《追梦女郎》《料理鼠王》《理发师陶德》《潜水钟与蝴蝶》《机器人瓦力》《蝙蝠侠:暗夜骑士》等作品在最佳影片奖上的次第落选,奥斯卡再一次“相时而动”,竭力避免因为佳作被小金人低估或无视而招致的骂名。

  ——不知道今年的“非奥斯卡系佳作”中,有谁能成为第一波受惠者?暑期档的两大佳作《星际迷航》《飞屋历险记》就颇具登堂入室的面相。另外,圣诞节的影市第一炸弹《天神下凡》如非传说中的“大失败作”,而是索德伯格口中的“划时代里程碑”,则同样有希望跻身于扩增至10个名额的最佳影片奖提名名单内。同理,希望今年还能出一部类似《四月三周两天》《格莫拉》的非英语杰作,也来小金人的老巢凑凑热闹。

  相应地,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也因此浮出水面。根据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用视频短片来介绍最佳影片奖候选作品以及主持人开场脱口秀(歌舞表演)调侃候选作品的传统,10个名额的“门户开放”政策将大大增加收视率日益下滑(今年略微反弹)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难度和控制时长的难度。向着各个领域广抛橄榄枝固然好,但如何使这次选手范围的增容,有效成为吸引收视的法宝,显然也是明年的典礼制片人不得不慎重思考的要务。毕成功 (blog) /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