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狂收6060万美元 首映日历史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3:29  新浪娱乐
《变形金刚2》狂收6060万美元首映日历史第二

《变形金刚2》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派拉蒙影业的大制作动作特技影片《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本周三在全球各地上映。上映首日,《变形金刚2》全美票房总额6060万美元,创下了新的周三上映电影的首日票房纪录,仅次于《蝙蝠侠6:黑暗骑士》位于历史第二。

  《变形金刚2》首日票房超《哈利波特》 创下新纪录

  此前,周三首日票房纪录保持者是于2007年七月暑期档某周三上映的《哈利波特与凤凰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其全美首日票房总额为四千四百多万美元。

  如果不单独将周三上映的电影进行排名,《变形金刚2》的首日票房收入仅略逊于某周五上映的《蝙蝠侠6: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其首日票房总额超过了六千七百万美元。

  在澳大利亚和韩国这两个重要市场,《变形金刚2》周三一上映也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两个地区的首日票房额均超过了《变形金刚1》。

  在英国和日本,《变形金刚2》于上周末提前上映,并获得近两千万美元的首日票房收入,在该周末的全球票房排行榜上登顶。

  《变形金刚2》风靡全球 动作特技片仍是最大卖点

  除了在美国国内大热,《变形金刚2》在全球各国也受到了热捧。除了意大利和印度,世界上每个主要地区目前都在热映这部夺人眼球的视觉盛宴。

  在美国以外,动作特技片仍是最吸引人的卖点,第一部《变形金刚》的收入就是最好的证明。《变形金刚1》仅在韩国就大赚特赚五千一百万美元,韩国也因此成为《变形金刚1》最赚钱的海外市场;紧随韩国之后的是英国,票房成绩超过四千七百万美元。

  与美国国内票房相似,凭借成本高昂、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特技,本片的国际票房也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专业人士预测《变形金刚2》五日票房将超一亿五千万

  与去年好莱坞大片的不俗票房相比,今夏各大电影的表现则显得有些迟缓。去年,有四部影片的总票房突破了三亿美元大关,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印第安纳琼斯和水晶骷髅王国》(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黑暗骑士》(Dark Knight)和《全民超人》(Hancock)。

  据估计,《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的前五日国内票房将达到一亿五千万至一亿七千万美元。2004年,在同一周三档上映的《蜘蛛侠2》(Spider Man 2)取得了上映前五日国内票房总收入高达一亿五千两百多万美元的骄人成绩。而势头良好的《变形金刚2》将很有可能超越《蜘蛛侠2》,票房更上一层楼。Carol/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