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最佳影片将实行“十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3: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主席席德·甘尼斯宣布,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候选名单将会增加到10部影片。

  在奥斯卡创建的前十几年,最佳影片候选名单上往往超过5部影片,有9次提名了10部影片,在1934年和1935年,甚至有12部候选影片入围最后的角逐。1943年第16届奥斯卡是最后一次有这样规模的最佳影片提名,而那届最终由《卡萨布兰卡》折桂。奥斯卡主席席德表示:“60余年之后,奥斯卡将回归早期的传统,当然最终仍然只有唯一一部影片会当选最佳影片,不过参加竞争的将是来自2009年最棒的10部电影,而非5部。”

  席德还表示该决定“让投票者们可以选择一些在奥斯卡其他奖项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影片入围最佳影片”,这些影片时常被挤出这个最高奖项的角逐,比如去年揽奖无数深受影迷喜爱的《黑暗骑士》就没能入选最佳影片提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后遭到了很多观众的抱怨。

  有媒体评论说,增加5个最佳影片提名名额,是提高公众对奥斯卡关注度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将会于2010年2月2日宣布,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举行。

  【链接】奥斯卡得主被控强奸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以歌曲《你点亮我的生活(You Light Up My Life》摘得奥斯卡奖的创作者约瑟夫·布鲁克斯因涉嫌诱奸11名女子被法庭传讯。在庭审中,约瑟夫拒不承认自己的罪行,选择了以25万美金债券为自己保释,不过在没有司法机关的准许下,约瑟夫不可离开纽约。

  据检察官透露,现年71岁的约瑟夫曾在网络以招聘少女试镜广告的方式为诱饵,先后将11名女子诱骗至其在曼哈顿的公寓,之后用灌酒和下迷药的方式把她们强奸。(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