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票房综述:《变形金刚2》独大 揽八成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6: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6月26日-29日的这一周末,万众期待的好莱坞影片《变形金刚2》于韩国上映后果然加冕票房冠军,仅首周末吸引126万9167人入场观看,观众占有率超过八成,将其他电影均挤到相当逼仄的境地。此外两部韩片《乌龟快跑》与《女高怪谈》分列上周末第二、三位。查看上周榜单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9年06月26日--2009年06月28日)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占有率  周末票房(人)  累计票房(人)

  1 《变形金刚2》      2009年06月24日   80.8%     1,269,167    2,128,894

  2 《乌龟快跑》       2009年06月11日   8.8%      138,400      1,838,063

  3 《女高怪谈5》      2009年06月18日   2.6%      40,185       401,648

  4 《博物馆奇妙夜2》  2009年06月04日   1.9%      30,283       1,876,644

  5 《消失的天猫座》   2009年06月04日   1.8%      27,706       32,879

  6 《母亲》           2009年05月28日   1.1%      17,788       2,912,624

  7 《终结者2018》     2009年05月21日   1.0%      15,921       4,471,763

  8 《骑劫地下铁》     2009年06月11日   0.3%      5,013        346,935

  9 《堕入地狱》       2008年06月11日   0.3%      4,796        260,213

  10 MJSEN短片电影节   2009年06月24日   0.1%      2,349        3,090

韩国票房综述:《变形金刚2》独大揽八成票房
《变形金刚2》在韩国呈一家独大的局面,票房奇高

  《变形金刚2》票房一家独大

  6月24日上映的新片中,迈克尔·贝卷土重来的《变形金刚2:堕落金刚的复仇》无疑是最大票房吸金机器,在韩1174块银幕同步上映的规模也令同期其他影片望尘莫及。尽管在宣传期的时候,《变形金刚2》曾经遭遇韩国媒体的集体抵制,但这无疑未对观众的观影热情造成影响。至发稿时止,《变形金刚2》在韩国的观众总数已经超过300万人,负责发行的希杰娱乐不禁乐开花。

  尽管导演迈克尔·贝令《变形金刚2》片中处处爆炸开花的“暴力”行径令许多影迷狂呼“变2没啥剧情只听响儿了”,但是无疑这个偏执狂导演已经将特效之路延续到了一个极致,观众的视觉G点也确实被他炸的很爽,所以《变形金刚2》剧情部分的BUG和薄弱完全可以无视。而且,令后来电影人头疼的是,以后谁要再拍特技大片,无疑都面临翻越《变形金刚2》这座大山的问题……

  在《变形金刚》的时候,结尾就留有红蜘蛛逃走的引子,于是《变形金刚2》的故事也从威震天的BOSS堕落金刚复仇展开。在《变形金刚2》中,有名有姓的金刚共有42个登场,变形与出场都极其快速,令许多观众应接不暇,人类主角RAP般念台词也令人有些头疼,但无疑金刚打斗比第一集要更加好看。《变形金刚2》最大的遗憾无疑是那种“回顾经典”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它的最大意义则是开启一个电影续集系列的风格走向。

  《变形金刚2》的人类主角中,除小伙希安·拉博夫日渐走红不说,梅根·福克斯的性感美丽也与钢铁机械一样令男性为之疯狂。此外,配角乔什·杜哈明戏份大大加重,未来星途一片大好。由于《变形金刚2》的观众群有相当一部分的重复观看行为,未来一周无疑仍然会令其他影片票房处境相当尴尬。

韩国票房综述:《变形金刚2》独大揽八成票房
《消失的天猫座》是一部西班牙拍摄的CG动画
韩国票房综述:《变形金刚2》独大揽八成票房
第8届MJSEN短片电影节也跻身排行榜

  上周末etc……

  由于《变形金刚2》占据了超过八成的观众数额,所以榜单上其余九部影片也只好沦为如此介绍方式(参见樱木军团出场时,介绍高宫、大楠、野间的方式)……上周末第二名《乌龟快跑》作为一部小成本影片,在连续数周好莱坞大片夹击下,依旧累计吸引183万8063人入场观看,实属难能可贵。《女高怪谈5》的最大问题则是名次好看票房惨淡……

  在韩国影片中,元彬、金慧子主演的《母亲》排名第六,在上映一月后累计票房已经接近300万人,虽然未来难有再大作为,但这一成绩已可以笑颜收官。好莱坞影片《博物馆奇妙夜2》《终结者2018》《骑劫地下铁》分列上周末第四、七、八位,不再赘述。

  6月24日上映的一部新片《消失的天猫座》排名上周末第五。这是一部西班牙拍摄的CG动画,讲述一个亿万富翁因为自己想要重现“诺亚方舟”而对动物们施下魔爪……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4日举办的第8届MJSEN短片电影节上,展映短片售票所得也闯入票房前十。在这个已有七年历史的小规模短片电影节上,观众可以看到“杉菜”具惠善执导的处女作《愉快的帮手》等作品。

  此外,为规模与《变形金刚2》正面碰撞,7月2号韩国几乎无新片上映。欹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票房综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