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望号街车》最佳男配角卡尔-马尔登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4:21  京华时报
《欲望号街车》最佳男配角卡尔-马尔登去世(图)
卡尔-马尔登

  曾以《欲望号街车》获得1951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好莱坞性格巨星卡尔·马尔登,1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7岁。

  据美联社报道,马尔登的家人称,马尔登属自然死亡,去世时家人在身边。马尔登的家人还向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报了有关情况。马尔登于1989年至1992年间担任该学院主席。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现任主席锡德·加尼斯评价说,马尔登的一生“丰富而充实”。

  马尔登相貌平平,有一个肥大的鼻子,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有一张炼钢平炉般的脸。不过这些都没妨碍马尔登的事业,他凭智慧塑造了丰富的舞台、电影和电视形象。在电影《欲望号街车》中,他扮演一个追求费雯丽的秃头中年男,此角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码头风云》中的教区牧师巴里神父,则让他再次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

  2004年,美国电影演员协会授予马尔登终身成就奖。马尔登称这是他事业的顶峰。本报综合消息

  ■马尔登档案

  马尔登1912年3月22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上世纪30年代活跃于百老汇戏剧舞台,曾获得纽约剧评家奖。马尔登一生主演过50多部影片,主要作品包括《欲望号街车》(1951)《娃娃新娘》(1956)《孺子雄心》(1957)《安邦定国志》(1964)《巴顿将军》(1970)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欲望号街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