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击沉“泰坦尼克” 票房持续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30  新闻晨报
“变形金刚”击沉“泰坦尼克”票房持续大热
《变形金刚2》票房大热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彭 骥

  早有断言 《变形金刚2》将使得“《泰坦尼克号》的中国内地纪录随时被破”。昨日,记者获悉,上映近两周,《变形金刚2》预计已经以4亿票房的成绩打破 《泰坦尼克号》当年创下的中国内地票房纪录。而中国市场也在该片的海外市场票房排名中,超过日本、韩国等跃居首位。《变形金刚2》创下的新纪录,标志着中国在国际电影市场中的地位到达新高度。

  《变2》连续两周票房冠军

  《变形金刚2》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表现气势如虹,首映当日全国3317万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打破了《赤壁(下)》的单日票房纪录,而两周下来,业内人士预计它已经以4亿元人民币左右的票房成绩打破《泰坦尼克号》的内地票房纪录。

  昨日,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就该院线而言,上周《变形金刚2》的票房成绩为1954.23万元人民币,占上周总票房的83.18%,连续两周都是票房冠军,“下周仍可放心地把‘票房冠军’预支给它,直到迎接‘哈利·波特’”。而两周来,《变形金刚2》在该院线票房总成绩已达4178.64万元人民币,虽然精确的全国票房统计数据还没出炉,但按该院线占全国票房比例的一般推算,该片中国内地市场票房已近4亿元。这样一来,上映约两周,《变形金刚2》的票房就已经打破了《泰坦尼克号》当年创下的3.6亿元的中国内地票房历史纪录,“按照现在的势头,《变形金刚2》档期‘满月’不在话下。这个片子还是会有精彩表现的。接下来,我们要看的,是这个片子会好到什么程度,估计会让大家都很吃惊吧。”吴鹤沪如此说道。

  而据《好莱坞报道者》的数据显示,《变形金刚2》累计全球票房逼近六亿美元,海外市场票房表现抢眼,首映至今已进账近三亿美元。海外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的票房佳绩,中国市场贡献最大,已超越日本、韩国等国跃居第一。《变形金刚2》的新纪录,再次证明中国内地市场票房占全球电影票房的份额越来越大,中国内地市场在全球电影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进口片受到国产片带动

  派拉蒙公司中国代表陈哲表示:“《泰坦尼克号》之后,2006年的《金刚》是难得的一部票房过亿的进口大片。这时能让人感觉到,进口片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势头慢慢起来。现在,中国内地票房是以每年2位数的增速在长,势头很旺。”负责美国环球影业出品电影国内发行的负责人姜伟则表示,这种在国际票房市场的势头,他是近两年感受到的,“这不是就哪部具体的片子而言,而是整个进口大片的综合走势”。

  陈哲认为,中国内地市场票房份额能逐年上升,这与国内影院的建设、观众群体的培养密切相关,“单就观众习惯而言,这些年国内观众更愿意到电影院去看进口大片。在大片面前,盗版几乎不占优势。”姜伟则认为,进口大片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待遇,得益于整体电影市场的水涨船高,“其实国产片贡献很大,进口大片应该说是受带动的,跟着向上态势一起走。”

  早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就断言“10年内中国电影票房达到300亿”。根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内地电影票房累计达18.82亿元,已经远远超过去年前6个月15.8亿元的电影票房。尽管6月的最终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截至6月28日,当月电影票房已经接近4亿元。依比例推算,2009年全年票房将有望达到57亿元,保持30%的年增长速度。姜伟展望,各家海外公司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而目前还很少有海外大片把首映仪式放在中国内地举行,“我相信,随着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不久就有进口大片把首映式放在中国,这肯定会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