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投诉《变形金刚2》贴片广告过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9:36  华商网-华商报
观众投诉《变形金刚2》贴片广告过长(图)

《变形金刚2》剧照

  《变形金刚2》的超长“贴片广告”遭观众质疑后,记者昨日采访广电总局市场管理处获悉,在去年的大片《赤壁》贴片广告太多遭到投诉后,广电总局在今年出台了针对“贴片广告”的新规定,要求电影票面上标明的时间须是影片开映时间,但眼下这个“新规”却遭遇了“执行难”。

  广电总局对“广告过长”定新规

  针对观众反感《变形金刚2》没完没了的“贴片广告”,记者昨日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市场管理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贴片广告都是企业行为,观众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应,如果有违反规定的,广电总局将进行查处。“《赤壁》上映时,观众也都有反映,今年年初,我们又发了一个通知给院线,也发到影院了。”

  《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贴片广告和映前广告管理的通知》并没有“上网”,而是直接发给中影、华夏,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和中国电影放映协会等单位。

  新“通知”中说,电影广告市场在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如内容格调不高,时间过长,尤其在近期,广告占用放映时间的问题,更为突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反感。通知说,贴片广告、映前广告一律加在《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前,并在电影票面上标明广告放映时间,不得在电影放映中插播广告。各发行、放映单位必须严格履行合同,加强管理,未经版权或合作方同意,任何单位不得删减、替换贴片和映前广告。

  观众维权 杭州律师状告《英雄》“贴片广告”获胜

  记者注意到,规定虽未对贴片广告的时间进行限制,但电影票上的开映时间,是不含贴片广告的。记者昨日以影迷名义致电西安四家影院,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影片上映的时间,均为贴片广告开场的时间。只有记者追问时,对方才口头说明是广告时间。显然,广电总局的“新规”成了一纸空文。

  曾发行过《天下无贼》等片的资深电影发行人耿跃进告诉记者,关于“贴片广告”的争议,最著名的案例就是张艺谋《英雄》上映时,因长达十多分钟的贴片广告,杭州一位律师就将电影院和新画面公司告上法庭,认为电影院在电影《英雄》前放映贴片广告却未作出任何明示,侵犯了他的权益。最后的判决结果是这位观众获胜,理由就是知情权。

  正是这些观众维权诉讼,催生了国家广电总局出台“贴片广告管理制度”。

  国外现状 “贴片广告”多为影片预告

  “贴片广告”就像狗皮膏药,贴上就很难去掉。那么如何对付这些“贴片广告”呢?网友的意见也颇有见地,也希望广告商能把贴片广告做得精致一点,把广告做得大气磅礴一些,也许就是出路。

  有网友说,对待“贴片广告”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搞清楚广告时间,推迟进场。但其前提是要影院配合,了解正式上映时间,但遗憾的是,“能够坐在影院我干吗要坐在外面,一不小心就错过开场怎么办?”贴片广告要想获得观众认可,其实还在于广告商自己努力,把广告做

  得有技术含量些。网友阿多说,在国外,贴片广告很少有商业广告,大多是电

  影预告片和公益广告。而且做得很好看,“观众可以容忍电影预告片广告,是因为预告片都是一部影片的精华,做得很精致,很有悬念。而很多贴片的商业广告,跟电视广告一样,毫无创意。”

  网友建议 我看你的广告,你的票价就要让利

  还有网友提出了“要让我乖乖看广告,那就票价让利”的措施。网友“去去就来”说,既然贴片广告是给发行方、院线带来利益的,那为什么不把这些利让给消费者一些呢?

  在今年两会期间,冯小刚代表提议用贴片广告的方式给农民免费放电影,每部电影增加10分钟的贴片广告,每年就能收回近百亿元的广告收入。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不过这些方式可行性不强,进了口袋的钱为什么要掏出来给你呢?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贴片广告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