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川VS金刚北美票房打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0:33  生活新报

  20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暑期3D动画大片《冰川时代3》本周末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并创下有史以来动画片票房最好成绩。该片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则与上周票房冠军《变形金刚2》难分高下,这一状况怕只有等到下周“哈利·波特”出山才能改变。

  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5日公布的票房预测数字,《冰川时代3》和《变形金刚2》周末三日在美国和加拿大影院的票房收入均为4250万美元。在6日公布的周末最终票房数字将确定哪一部影片成为票房冠军。

  《冰川时代3》在海外市场的票房收入达到1.48亿美元,这也是电影史上动画片在北美以外地区首映当周获得的最好票房成绩。由于本周末恰逢美国独立日假期长周末,考虑到公众在假日外出度假会影响周末票房,《冰川时代3》在北美的上映日期被提前至7月1日。该片在北美上映5天以来的总票房为6750万美元,从而使影片上映第一周的全球票房达到2.16亿美元。

  与此同时,梦工厂科幻动作片《变形金刚2》自上周在全球同步上映以来在北美和海外市场分别实现票房收入2.93亿美元和2.98亿美元,全球总票房收入为5.91亿美元。

  环球电影公司在本周推出的新片《公众之敌》以2620万美元的收入稳居北美票房榜第三名。已经上映3周的迪斯尼公司浪漫喜剧片《弄假成真》和已经上映5周的《宿醉》则以1280万美元和1040万美元的收入分别名列周末票房榜的第四和第五名。

  ■本地票房

  “金刚”独尊 今年最牛

  《变形金刚2》旋风继续横扫本地票房榜。而在《变形金刚2》的重压下,本地各大影院纷纷采取了唯“金刚”独尊的政策,其它影片几乎都下片,只有《终结者2018》《马兰花》以及新上映的《寻找成龙》有少量放映。

  《变形金刚2》自上映以来,不仅在北美取得超高的票房,在国内,该片是一片横扫之势。作为今年最被看好的一部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继续了上周的强势,以215多万元票房的绝对优势领跑本地票房,这不仅让该片轻松拿下冠军宝座,还让《变形金刚2》在本地的总票房已经跃升至473万元。这一成绩是今年最高的票房,预计下半年也没有任何一部影片能突破这一成绩。

  除了《变形金刚2》外,《终结者2018》、《马兰花》和《寻找成龙》票房都不足5万元。其中,新片《寻找成龙》虽然仅仅取得2.8万元的票房,但在大片的重压下依然能取得如此成绩,说明该片也有独到之处。

  本周,《冰川时代3》将强势登陆昆明,这部年度重点3D影片势必将再次引起一波票房高潮。本报记者 杨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