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热潮持续 占据影院近八成排片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2:49  新闻晚报
《变形金刚2》热潮持续占据影院近八成排片表
《冰川时代3》等影片将上映
《变形金刚2》热潮持续占据影院近八成排片表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有望打破“金刚独霸”的局面

  □晚报记者 蔡颖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尽管贴片广告过长遭批、女主角梅根·福克斯炮轰导演不重演技等负面新闻不断,《变形金刚2》依然 “霸占”了申城影市。昨天,记者在探访沪上多家影院后发现,《变形金刚2》几乎占据了大部分影院近八成的排片表,而《马兰花》等影片只能在两三个场次中“夹缝求生”。

  排片表向 《变形金刚2》全力倾斜,也是符合商业运作的正常规律。但在众多金刚迷欢呼雀跃的同时,仍有相当一部分影迷面对满眼 “金刚”的排片表犯了愁:“好不容易来一趟影院,除了《变形金刚2》几乎就没有第二个选择,这也太单调了吧? ”

  对此,影院方面表示,随着暑假的来临,各种针对学生的优惠措施才刚刚开始,因此《变形金刚2》的热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在本周三后,《冰川时代3》《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影片将陆续上映,届时有望缓解“金刚”独霸银幕的局面。

  排片菜单皆“金刚”

  昨日记者走访了永华电影城、万裕电影城、和平影都、大光明电影院等沪上知名影院,不约而同地,排片表上一眼望去几乎是 《变形金刚2》的天下。其中,永华电影城安排了每天近40场,上海影城和万裕电影城则分别为25场和15场。相比之下,尚在大银幕上“挣扎”的《终结者2018》已是强弩之末,仅在早晨时段有一到两场的安排;而国产动画片《马兰花》在各影院也只有平均三四场左右,某些影院的个别场次甚至出现了个位数的观众人数。面对来势汹汹的“洋金刚”,国产动画虽然迎难而上,但终究实力不济,强弱对比显得十分悲壮。

  “我的确很喜欢《变形金刚2》,但是如果连续两周的排片都只有它,就觉得挺没劲的。”一位影迷这样告诉记者,他上周已经看过《变形金刚2》,现在再进影院,居然找不到合适的影片可看。而另一位正在购票的影迷则表示,虽然她并不是特别钟爱《变形金刚2》,但现在它成了自己“休闲的唯一选择”。

  各路英豪“躲”金刚

  “金刚”的独霸一方首先让影院笑开了花:各影院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场次虽多,《变形金刚2》的上座情况却始终良好。万裕电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变形金刚2》的场次安排是由观众的需求决定的,影院并没有刻意“厚此薄彼”。同时,由于银幕数量的限制,国内的影院不可能像美国那样每周都有新片上映,不少发行方也刻意避开了同“金刚”的正面对决,有意避开了现在的档期,排片菜单自然变得品种单调,影院对此也是无能为力。

  永华电影城的负责人则认为,《变形金刚2》上映还不到两周,许多优惠促销活动才刚刚开始,影院加排场次也是为刚刚放假的学生群体所作的考虑。此外,几大影院的负责人还认为,“金刚”独霸的时代并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在北美票房直逼《变形金刚2》的《冰川时代3》将从7月8日起正式公映,而不少哈利·波特迷也已经开始预订7月15日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首映票了。 “《冰川时代3》上映以后,《变形金刚2》会减少三个放映厅,到《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15号上档后,《变形金刚2》可能会只在一个厅内放映。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