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成北美上半年最卖座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5:20  北京晚报

  《变形金刚2》于6月24日登陆全美的各大院线,上映12天,已经在北美赚取了2.93亿美元,成为今年上半年最卖座的影片,全球票房也是节节高涨,累计达到5.91亿美元,《变形金刚2》无疑担负起为票房“充电”的角色。

  《变形金刚2》公映以来,虽然一些影评人炮轰《变形金刚2》,但《变形金刚2》这样的影片却能够对恶评拥有免疫力,其票房表现不会因为某位影评人的一句话而遭到重创。造成这种免疫能力的原因在于:影片的核心受众主要是年轻人,而他们又很少阅读影评。TotalFilm.com网站的马克·塞缪尔斯指出:“这是一部动感电影,观众要的就是简单直接并且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动作场面。

  好莱坞官方网站票房版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说:“年初至今的票房走势令人非常满意,但夏初至今,我们的电影上映数量实际上有所减少……我并不认为电影本身出了什么问题。这仍旧是一个典型的夏季档,但由于第一季度票房太过火爆,夏季档如想将火爆延续下去自然面临巨大压力。”

  5月的第一个周末,《X战警前传:金刚狼》拉开了好莱坞夏季档大决战的序幕。据统计,夏季档影片拿下的票房最高可占到美国和加拿大年票房收入的40%。自《X战警前传:金刚狼》上映以来,好莱坞票房收入已达到16.8亿美元左右,与上一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电影上映数量却下降了2.1个百分点,平均票价则升至7.35美元,相比之下,2008年同期的平均票价为7.18美元。

  年初至今,美国与加拿大电影门票销售额已达到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008年同期票房收入为43亿美元。票房观察家们表示,2008年与2009年之间的差异主要表现在第一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百货战警》等影片异军突起,凭借强势表现成为拉动票房的生力军,5月和6月,《天使与魔鬼》在内的一些关键影片未能像所预期的那样取得骄人战绩,致使整体票房失去前进动力,所以整个夏季档的成绩就要看《变形金刚2》的发挥了,眼下看来,《变形金刚2》没让人失望,上周开始,3D动画片《冰川时代3》从三月调整到夏季档,周末上影成绩与《变形金刚2》持平,看来今年的夏季档还是很有希望的。

  据悉,截至目前,《变形金刚2》国内票房已达2.3亿,破了《赤壁》(上)11天过2亿的纪录,本周内超过上集2.7亿的成绩将不成问题。 杨孝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