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被重新降为PG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8:53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被重新降为PG级(图)

《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连续两部系列电影被定为“PG-13”级(特别辅导级,13岁以下儿童要有父母陪同观看)后,最新一部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哈利波特6》)又重被降为PG级(辅导级,一些内容可能不适合儿童观看)。

  毫无疑问于本月15日在全球上映的《哈利波特6》会获得成功,唯一的问题是到底会有多成功。尽管按传统惯例判断PG级是更适合家庭观看的级别,但本系列的第三部,也是“哈利-波特”系列的上一部PG级电影,2004年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却是上映五部中票房收入最低的,美国本土收入2亿4900万美元(以下票房数据皆为美国本土数据)。被定为PG-13级别的第四部和第五部的票房却反而有所攀升:2005年的“火焰杯”为2亿9000万美元,2007年的《凤凰社》为2亿9200万美元。

  但问题是,很多父母会认为去看一部PG级电影要比看PG-13级更令人放心。也许这么理解会更合理些,“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早已名声在外,显然,父母们会放心地将自己的子女托付给它。PG-13级则表明影片可能看起来更酷,更成熟点。有时候,制片商们更喜欢自己的作品被定为PG-13级,因为这可以吸引更多青少年。一部PG级的影片会被他们认为太过幼稚。

  MPAA和NATO分级委员会给了前三部“哈利波特”电影PG级。其中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是五部中最高票房最高的,为3亿1700万美元。该系列的第二部,2002年的《哈利波特与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票房收入为2亿6100万美元。

  华纳兄弟公司知道随着角色年龄增长以及故事剧情更加复杂,“哈利波特”不会一直是一部家庭电影。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制片商还是影片摄制者都无法抱着将《哈利波特6》定为PG级的意图进入评级环节。相反,评级委员会自己决定,该片并没有达到PG-13级的限制镜头。而据早前报道,《哈利-波特6》画面将比前两部更加阴暗。

  从票房角度看,PG级的称号的影片正好属于适合家庭观赏的范畴,而对于任何影院来说这也是最赚钱的级别之一。

  根据分级委员会提供的描述,《哈利波特4》《哈利波特5》都因“连串的虚幻暴力和可怕的形象”而被定为PG-13级。《哈利波特6》被描述为“可怕的形象,少量暴力、脏话和轻度情色内容。”

  将PG级别与家庭电影划等号,这并不是分级的初衷。对于父母来说PG级别是一个信号,表示可能有些镜头不适合10岁以下的孩子。一部PG级别的电影可能包含少量轻微的脏话、粗俗的笑话、主题要素、性场景和少量可怕的镜头,并包括毒品内容。LE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3D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