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热映19天破4亿 成内地票房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截至今天,《变形金刚2》已成为中国首部单片票房超4亿元人民币的影片。彻底打破《泰坦尼克号》12年前创造的最高票房纪录。这是记者今晨从《变形金刚2》内地发行方了解到的。

  而今晨最新出炉的北美票房排行榜上,该片上映三周仍排在前三名,北美总票房已达3.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1亿元)。

  持续热卖 不断刷新票房纪录

  自上月24日国内上映以来,《变形金刚2》就不断刷新票房纪录。

  7月8日,该片上映15天,票房正式突破3.6亿元,一举打破《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2年的纪录(3.6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变形金刚2》仍是北京各大影院放映场次最多的影片。

  仍有空间预计票房可达4.6亿

  北京星美影院总经理袁鑫今晨表示:“目前真正能对它构成威胁的只有《冰川时代3》,但这是部3D影片,不是所有影院都能放映,所以《变形金刚2》仍然是龙头老大。”

  15日《哈利·波特6》的上映,会遏制《变形金刚2》的上升势头,“但估计还会达到4.6亿元左右。”他说。

  刺激市场有望出现5亿票房影片

  《变形金刚2》票房突破4亿,并不仅仅是这一部影片的收获,这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也不无好处。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证明了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可以承载票房4亿到5亿的大片,这对所有电影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只要片子好,就能卖钱!”

  高军甚至还称,受到《变形金刚2》的刺激,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内,中国有望出现单部票房超过5亿的影片:“也许就在今年年底,而且会是部国产影片,这将是一个质的飞跃。”

  《变形金刚2》破纪录时间表

  6月24日3371万元破内地首日票房收入

  6月27日突破1亿成内地最快破亿影片

  6月30日突破2亿成内地最快破2亿影片

  7月5日突破3亿 成内地最快破3亿影片

  7月8日突破3.6亿打破《泰坦尼克号》票房纪录

  7月12日突破4亿成为内地首部票房“破四”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