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6》“扫盲”贴士 邓布利多将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3:07  新京报
《哈利-波特6》“扫盲”贴士邓布利多将离世
邓布利多(左)与哈利有一种近似于父子般的感情,他在本集中的死亡让哈利脱离他的羽翼真正成长起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备受期待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简称《哈6》)今日凌晨登陆京城各大影院。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6家影院开设零点场,其中西单首都影院、国瑞城影院、北京万达影城和传奇时代还举行了相关活动。根据百度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最近5天《哈6》的日均搜索量达到32497次,可见观众对该片的期待。恰逢学校放暑假,不少影院零点场上座率达到90%。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预计,全国影院从今日起将迎来继《变形金刚2》后第二次观影热潮,《哈6》的票房超过《哈5》悬念不大。

  《哈利·波特6》“扫盲”贴士

  毫无疑问,《哈利·波特》是21世纪最成功的系列电影之一,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但在这个资讯多元化的年代,肯定也有观众对《哈利·波特6》不熟悉,看电影也可能是凑热闹。记者为此采访华纳公司工作人员、《哈利·波特》书迷,为非哈迷提供“扫盲”贴士。

  1

  本集重要剧情:邓布利多离世

  上一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最后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永远离开了他。而本集中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也将离开。邓布利多在观众眼中无所不能,每当哈利遇难都会得到他的救助,然而这一集将打破观众的这种既定印象,就像《星球大战》欧比万选择一死来启发卢克,邓布利多在本集中的死亡其实也是命中注定的,只有他的离去才能让哈利脱离他的羽翼真正成长起来。

  2

  为何这集叫“混血王子”

  在一节哈利·波特忘带课本的魔药课上,他在一本旧书中发现了“混血王子”的签名。哈利靠着本书取得了比赫敏还要优秀的魔药课成绩。本集中,哈利发现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教授的死有直接联系。于是哈利对斯内普使用混血王子的“神锋无影”和“倒挂金钩”,但都被对方轻易化解。斯内普这时告诉哈利,自己就是混血王子,让哈利不要用他发明的魔法对付他。事后赫敏在图书馆查到,斯内普的魔法师妈妈当年嫁给了一个麻瓜,所以给自己起了个称号叫“混血王子”。

  3

  少年伏地魔起何作用

  在《哈6》映前宣传中,哈利与少年伏地魔之战最为引人关注,而且还被拍成IMAX3D的版本。伏地魔年纪比哈利大很多,哈利怎么能穿越时空和少年伏地魔对战?原来在这一集中,哈利·波特在邓布利多冥想盆的帮助下,目睹了少年伏地魔的成长和变化。伏地魔出生后父亲离开,母亲去世,他生活在孤儿院形成孤僻、暴力和狂妄的性格。在冥想盆里哈利是没有办法和少年伏地魔对抗的,因此大战少年伏地魔乃误传。事实上,在影片的末尾邓布利多去世后,哈利才和成年伏地魔再一次对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6》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