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6》今日上映 哈利进入黎明前的“黑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0: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哈利·波特6: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今天开始在我国与海外同步上映。距离第1部“哈利·波特”2001年上映,已经过去9年。主演年龄越来越大以及导演用“毒品+摇滚”形容影片中涉及黑暗的部分,都让影片在上映前备受争议。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原本安排在去年11月上映,但是为借暑期档的东风,华纳兄弟公司特意推迟了影片的上映时间。8个月的等待,也给了影迷更多议论影片的时间。在“混血王子”中,哈利继续着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习,罗恩、赫敏也和哈利形影不离。一本写着“混血王子”注释的奇书,无意间进入哈利的视线并时不时给他带来好运。

  剧中,主演丹尼尔·拉德克利夫的“胡子茬”哈利造型,在海报公布之初,就令不少“哈迷”感到“眼前一黑”。出演首部时只有11岁的丹尼尔如今已经19岁。哪怕法术再高,无奈天真可爱的娃娃脸消失在八九年的光阴之间。同时,哈利与金妮的情感戏,赫敏因罗恩有了新欢变得伤心。剧中的“爱情戏”也让钟情魔法的“哈迷”有些晕。

  最让影迷不安的是影片的黑暗风格。罗琳说:“作为大决战到来前的最后一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是故事中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导演大卫·耶茨则形容本集是“有毒品和摇滚的《哈利·波特》”。剧中的“狼人”和“阴尸”造型也被指非常阴暗,几乎是恐怖电影的“翻拍”。

  不过种种争议并不影响“哈利·波特”系列成为目前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前5部的全球总票房近50亿美元。罗琳的个人财富则有4.9亿英镑。丹尼尔的片酬也从第1部6万英镑,跃升至第5部加上分红的超过800万英镑。根据出品方之前公布的拍摄计划,完结篇《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将于2011年7月上映,从而结束历时11年的“哈利·波特”系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