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电影季--推荐影片《闻香识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2:14  新浪娱乐
毕业电影季--推荐影片《闻香识女人》

闻香识女人

  片名: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

  更多中文片名:女人香/女人的芳香

  导演:马丁·布莱斯特Martin Brest

  影片类型:剧情

  片长:157 min

  国家/地区:美国

  对白语言:英语

  色彩:彩色

  导演 Director:

  马丁·布莱斯特 Martin Brest

  编剧 Writer:

  Giovanni Arpino ....。(novel Il Buio E Il Miele)

  Bo Goldman ....。(screenplay)

  Ruggero Maccari ....。(character from Profumo Di Donna) (suggestion)

  迪诺·里西 Dino Risi ....。(character from Profumo Di Donna) (suggestion)

  演员 Actor:

  艾尔·帕西诺 Al Pacino .....Lieutenant Colonel Frank Slade

  克里斯·奥唐纳 Chris O'Donnell .....Charlie Simms

  James Rebhorn .....Mr. Trask

  加布里埃尔·安瓦尔 Gabrielle Anwar .....Donna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George Willis, Jr. (as Philip S. Hoffman)

  剧情

  年轻的学生查理(克里斯奥唐纳饰)无意间目睹了几个学生准备戏弄校长的过程,校长让他说出恶作剧的主谋,否则将予以处罚。查理带着烦恼来到退伍军人史法兰中校家中做周末兼职。中校曾经是巴顿将军的副官,经历过战争和许多挫折,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双眼被炸瞎。他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他准备用尽最后的精力享受一次美好的生活。他带着查理出游、吃佳肴、开飞车、跳探戈、住豪华酒店……然后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查理竭力阻止了中校的自杀行为,从此他们之间萌生如父子般的感情。史法兰也找回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在学校礼堂上为查理进行了精彩的辩护,使得查理免于处罚。

  长期的失明生活使得史法兰中校对听觉和嗅觉异常敏感,甚至能靠闻对方的香水味道识别其身高、发色乃至眼睛的颜色。其实这都源于他对生活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精彩看点

  本片取名为《闻香识女人》精妙之极,演员阵容也是典型的新老结合搭档。老牌明星艾尔·帕西诺曾经主演过《教父》等名片,他这部影片中的表演丝丝入扣打动人心,准确地揭示了失明退伍军人的内心世界。其精湛的演技使他第6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获得1993年第六十五届奥断卡最佳男主角奖,同时获得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克里斯·奥唐纳大家现在对他不会陌生,可当年他还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凭本片的表现在好莱坞站稳脚跟,后来在《蝙蝠侠与罗宾》等片中都有上佳表现,今年的大片《垂直极限》中也有他的身影。大家如果留意的话,在本片中饰演校长一角的演员也不陌生,他就是《天煞——地球反击战》中那个被解职的国防部长。

  幕后/花絮

  一句话评论:

  Col. Frank Slade has a very special plan for the weekend. It involves travel, women, good food, fine wine, the tango, chauffeured limousines and a loaded forty-five. And he's bringing Charlie along for the ride。

  最经典的一句台词:

  ☆ Some people live a lifetime in a minute。

  幕后制作:

  一次意外的邂逅、一场“性感”的探戈、一出恣意的飙车和一段酣畅淋漓的演讲为我们完整地勾勒出生命从“毁灭”到“重生”的全部过程。本片是一部1975年意大利影片的重拍版,原版改编自小说。

  花絮:

  ·阿尔·帕西诺准备这个角色时得到了盲人学校学员的帮助,他还透露了自己表演盲人的方法:看任何东西时眼睛都不聚焦。

  ·训导会上校长对弗兰克说:"You are out of order!",这是阿尔·帕西诺在1979年的电影《...And Justice for All》中的一句著名台词。

  ·导演马丁·贝斯特(Martin Brest)不承认在飞机上和电视上播放的版本。

  ·弗兰克在街上跌进垃圾箱一幕其实是个意外。

  ·那个经典的探戈场景的音乐是由Carlos Gardel 作曲,于1935年发表的《Por Una Cabeza》(只差一步)。

  相关评论

  又是寂寞、挣扎与摸索的黑暗。我也尝试过闭着眼睛走在路上,即使身边有个人温柔地牵着你的手,心中也会有种莫名的不安与恐慌。两个在迷途中相互扶持的人的故事。呵呵,我更喜欢那个中尉。无聊的倔强,乖戾的性格,但一谈起女人就眉飞色舞,能毫不费劲地分辨出女人使用的各种香水,甚至是香皂。当他从舞池下来,女孩离开时,他那种失望,那种一下被抽空所有的精力的神情,你会觉得,他就是为女人而生的。可是,他对女人的这种痴迷,其实是再简单不过了,只是希望能睡醒时,她还在自己的身边,一起迎接这美好晨光,正如《alwayswithme》里所说那样。

  最喜欢的三个场景是上校跳探戈、开着法拉利飚车和最后在仲裁委员会上的激昂陈词。探戈。“探戈的好处是即使错了也可以继续错下去。”可以说即使是正常人也很难跳得出如此出色的探戈,更何况是一个盲人。惊叹之余,真的是好佩服演员的演技。正常人去演盲人,而且表演的那么优秀,就好像演员本人就是盲人一样。当然喜欢这个场景还因为那个漂亮的女士,呵呵,真是长得好精致啊!飚车。你能想象盲人飚车的情景吗?呵呵,《女人香》里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那辆红色法拉利车好酷啊。最后饱含智慧与锋芒的陈词,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出来的,也不是一般人敢说出来的。在看到这里的时候,有种将不平统统发泄出来的感觉。这样的台词也许永远都不可能在中国影片中出现。至于台词嘛,还是不写下来了,看影片更有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