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解读:《哈利-波特》系列中的爱情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4:45  新浪娱乐
独家解读:《哈利-波特》系列中的爱情元素

金妮与哈利感情起了微妙的变化

  如果说前几部《哈利-波特》还是掺杂着魔法和童真的另类“科普”的话,那么从这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开始,《哈利-波特》系列就算进入了成人时代。那种“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光阴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人世纠葛与死去活来的你侬我侬。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爱情萌芽,将在这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开花结果:

  1、哈利与金妮--蓦然回首,那人在灯火阑珊处

  人物关系:同属格兰芬多,都是魁地奇球队的主力队员,金妮比哈里小一级,哈利是金妮哥哥罗恩最好的朋友。

  恋爱过程:哈利和金妮两人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突然发生的爱情”,要从六年前的国王十字车站说起:那年哈利十二岁,十岁的金妮是他在魔法世界遇见的第一个女孩儿,正是她口中的“九又四分之三”开启了哈利通往魔法世界的展台。后来,金妮才知道,当年那个问路的小男孩儿就是打败伏地魔的小英雄,从此见到哈利就会脸红。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金妮面对马尔福对哈利的无端指责,鼓起勇气为哈利解围。也就是这次小小的“冲动”,让她成为了马尔福口中的“哈利的小情人”。随后的情人节,那个平日里装腔作势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用粉红色的玫瑰把霍格沃茨装点成了爱的海洋,这一切让金妮沉醉其中,但她精心准备的会唱歌的情人节卡片却阴差阳错地成了让哈利难堪的笑话。没多久,金妮的忧伤和相思就被里德尔的笔记本俘获。好在哈利让一切转危为安,而哈利在金妮心中也打下了更深的烙印。

  在之后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哈利专心对付摄魂怪,而张秋的出现,也让哈利神魂颠倒起来。这时,金妮对哈利的感情起了微妙的变化,每次和哈里相对时,都有些不知所措。到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金妮似乎对哈利死了心。罗恩倒是有意撮合两人。不过金妮已经先期答应了纳威做舞伴的邀请。但这样的变故,倒是让两人的相处变得更加融洽,金妮不再对哈利“面红耳赤”,而哈里的注意力也被越来越多地吸引到了这个红头发的韦斯莱身上。

  虽然哈利对魔法有着无师自通的天赋,但在感情方面却显得十分木讷。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哈利对张秋的感情进展虽然依靠一个吻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深入发展的迹象。而这时,代替哈利成为格兰芬多找球手的金妮,却又一次成功吸引了哈利的目光。而在D.A.魔法课以及魔法部与食死徒的恶战中,金妮所展示出来的魔法天赋也让哈利印象深刻。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是哈利和金妮感情发展的关键期,由于在本集中,哈利和邓布利多将频繁穿梭于和伏地魔相关的记忆中,寻访克敌制胜的秘诀,所以作者J.K.罗琳明显加快了哈利和金妮的恋爱过程:每一次见面都是对两人感情的一次升温。哈利对抗伏地魔的勇气再次打开了金妮的心扉,而金妮再次替代哈利搭档找球手并赢得比赛之后,哈利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内,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了金妮,和上一次仅仅收获“潮湿”不同,这一次哈利得到了幸福。

  彼此告白:

  ·金妮告诉哈利自己一直没有放弃追随哈利,哈利笑笑说,“我真后悔没有早一点问你,不然我们可以有很长时间……好几个月……也许好几年……”

  ·在邓布利多葬礼结束后,哈利告诉金妮害怕伏地魔会伤害金妮,他决定与其分手,自己去销毁魂器。金妮说:“我早就知道你不会去寻找伏地魔是不会死心的,也许正因为这个,我才这么喜欢你”zzt/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