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6》石家庄零点首映影院满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7: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许岩)昨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金棕榈盛世影城举行零点首映,记者于14日23点左右来到影院,看到影迷们已经在影厅入口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日盛世影城安排了两个影厅上映《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记者所在的影厅上座率基本达到了满座。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15日零点首映开始前,影厅还在上映《变形金刚2》,虽然已经接近子时,但仍有不少观众在观看该片,《变形金刚2》引发的影坛热浪还未完全消退,《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就捧过了接力棒重燃战火。

  -省会“哈迷”热情高涨

  据盛世影城李经理介绍,很多影迷提前一个月便打电话咨询《哈6》零点首映活动相关事宜,迫切心情不言而喻。《哈6》零点首映活动的预售影票两天前一经推出,便在省会哈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首映场预计开售的150张首映影票于14日下午6时前,便已抢购一空。因为影迷人数超过了原有计划,所以影城方面临时加映了一个影厅。

  在首映活动中,许多哈迷早早来到影城,他们有的身着哈利?波特的袍子、领带,在宣传背板前合影留念,而夹杂其中的一些外国观众也使得首映现场颇具国际化味道,还有许多“哈迷团”的成员也来捧场。据河北“哈迷团”负责人介绍,“哈利?波特魔法社团”是哈利?波特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团体,由来自全省各地的痴迷于“魔法世界”的影迷组成。

  -时隔两年主演变化大

  《哈6》的上映和上一集相隔两年之久,而影片中的各位主要演员也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发生着变化。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一开演,记者就注意到各位小演员已经完全变成了大人模样,赫敏出落得更加楚楚动人,罗恩的身材越发健壮,他的小妹妹金妮也更显高挑。有些遗憾的是,几位演员中只有哈利身高长得最慢,几位好朋友站在一起哈利是最矮的一个,连小妹妹金妮都和他不相上下。反面人物之一、坏小子马尔福长大后似乎不像从前那般帅气,斯内普教授的身材也明显发福不少,格兰芬多学院院长、变形课老师麦格教授则苍老了不少,她的脸上布满皱纹,毕竟《哈利·波特》已经陪伴影迷们走过了9年的时光。

  -《哈6》风格遭影迷控诉

  除了演员外形的变化,《哈6》的风格和前五集比也大为不同,为了表现主要角色经历的成长的痛苦,该集中加入不少感情戏份,但是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弱化了《哈6》的魔幻风格,这一重大变化显然让许多观众感到有些失望,他们纷纷对《哈6》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总的来说,《哈6》的节奏和前五集相比显得有些拖沓,影片用大量篇幅描写正值豆蔻年华的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但是关于感情戏份的表现又过于肤浅,因此降低了影片水准。此外,也许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哈6》特效严重缩水,弱化了影片扣人心弦的魔幻风格。影片结尾,超级魔法师邓布利多校长未作任何抵抗,便以死告终,这一结局太显仓促。而且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本集的主题是“混血王子”,但是影片仅到最后揭示了斯内普就是“混血王子”,而关于“混血王子”的身世由来,以及他在整部电影中将起到怎样的作用,都没有交代,令人感觉电影严重跑题。《哈6》存在的这些问题,都成了观众看完影片后的热议话题,有些观众甚至表示《哈6》不再像以前那么精彩了。

  -影院方面不发愁票房

  虽然《哈6》风格变化颇大,影迷对此也议论纷纷,但是影院方面表示,他们并不担心票房收入,因为《哈利·波特》已经在中国上映了5部,拥有大批忠实的粉丝,眼看影片就要进入最后尾声,因此即便风格有所改变,观众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落下一集不看的,更何况影片还为最后的魔法大决战埋下了不少伏笔。此外,从记者拿到的影院排片表看,继《终结者2018》、《变形金刚2》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很可能是暑期档最后一部进口大片,接下来的档期将为国产影片和国庆献礼影片让路,因此对于喜爱进口大片的观众来说,他们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但是《哈6》是否会像上映前所传说的,超越《变形金刚2》在国内取得的4亿票房成绩,恐怕所言为时太早。

  另悉,金棕榈盛世影城7月16日延续推出《哈6》特价场,凭15、16日两日《燕赵都市报》依旧可以购买25元门票观赏《哈6》。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