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6》被电影忽略关键情节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5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叶琳)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已于15日开始上映,熟读过原著小说的观众对电影可能仅仅是失望;而没看过原著的“麻瓜(非巫师人类)”可能连理解剧情都成问题——这绝对是导演的问题。下面是原著小说中交代了却被电影忽略了的关键情节,或许能解答部分观影时的疑问。

  Q1:笨头笨脑的罗恩成了“万人迷”?连才貌俱佳的赫敏都为他吃醋落泪呢?这是看片过程中一直耿耿于怀的问题。

  从最初的友谊到慢慢萌生的爱情,罗恩和赫敏属细水长流型。赫敏害怕时,会不自觉地握紧罗恩的手;赫敏在经历危险后与哈利、罗恩重逢时,与哈利拥抱,但对罗恩却只握了握手。细节表明,赫敏对罗恩已芳心暗许,有点晚熟的罗恩对她的感情一无所知,直到所谓“第三者”的出现,这些内心世界的情感在书中都有恰当描述。所以要理解他们的爱情也许只有看过书的人才能真正了解。

  Q2:电影里好像除了告诉我们“小伏地魔”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并没有讲明究竟是什么造就了这个危险人物。

  原著小说其实揭开了伏地魔的身世之谜:他的父亲是麻瓜,母亲是出生在血统纯正的巫师家庭,父亲因此而抛弃母亲。为此伏地魔非常痛恨父亲和麻瓜血统,成年后便开始了复仇。他用昏迷咒对付他的舅舅,拿走他的魔杖,杀死父亲及祖父母。还取下舅舅手上象征纯正血统的古老戒指,并将戒指作为魂器……书中邓布利多带着哈利去看关于魂器的几个记忆,是这一部和下一部很重要的情节依据,但电影全都没有交代。

  Q3:斯内普为什么说自己是“混血王子”?

  在原著中,哈利发现了原本属于“混血王子(Half-blood Prince)”的魔药书后,赫敏对本的主人感到好奇,她到图书馆翻阅了50年来所有的《预言家日报》,发现一个叫“艾琳·普林斯(prince)”的名字,然后她发现这个人是斯内普的妈妈。这里运用了英文中的双关语,普林斯既是母亲的姓,也是“王子”的意思。 之所以叫“混血王子”,是因为斯内普的爸爸是麻瓜,他妈妈是巫师,所以他以“混血王子”自居。

  Q4:最后一战反派来势汹汹,把邓不利多杀害以后,完全可以踏平霍格沃茨,却只搞了点小破坏就扬长而去,太难理解了吧?

  原著中,除了哈利、邓不利多在抗战,当晚凤凰社的成员卢平、唐克斯,还有麦格教授、弗立维教授、纳威和比尔,每一个相信正义的人都在奋战。这段大家一起在学校与食死徒战斗的场面和邓不利多葬礼应该是整本书的高潮,而片中把葬礼这个环节删除用简单的默哀来呈现还能理解,但学校的一场大战被删掉简直很失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