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屋》花絮:外观和风格深受迪士尼启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42  新浪娱乐
《飞屋》花絮:外观和风格深受迪士尼启示(图)

本片中的飞屋,五彩气球,以及主角的造型都受到了迪士尼经典动画的启示

  在之前的九个知名电影中,皮克斯已经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视觉效果和风格。在《飞屋环游记》中,则选择了避繁就简的做法,以增强故事本身的感官效果。

  “我们希望《飞屋环游记》有一个独特的视觉效果,

  力争做到与其他皮克斯电影截然不同。”

  ——乔纳斯·瑞维拉,制片人

  彼得·道科特说:“在这部电影中,讲述的是一个男人乘坐汽球带着他的房子去南美洲的故事。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要有大量的奇思妙想和新颖的漫画手法,也就是说要有一种能被大众接受的审美方式。我们在努力向一直伴随我们成长的伟大的迪士尼电影学习。比如《小飞侠》和《灰姑娘》,那些风格和技法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我们对人物以及环境的比例做了调整。在大多数电影,人物的身高比例一般是六、七个头高。而我们的英雄——卡尔,只有三个头高!

  “我们知道,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可以让我们达到所有希望做到的细节,但是我们要求它做了简化,这是和现实生活所背离的 ”他补充说。

  “我们希望《飞屋环游记》有一个独特的视觉效果,力争做到与其他皮克斯电影截然不同。制片人乔纳斯·瑞维拉补充说。“这是艺术家的灵感,像玛丽·布莱尔,乔治·布什和马丁·布罗温森的童话插图一样。皮特希望整个电影有动画变形的视觉效果。举例来说,我们并没有真正研究人或衣物来提供参考。我们看汉克·克奇汉姆在图纸画出‘丹尼斯的威胁’,他用简单的白描,画出母亲的围裙只用了两笔。我们的生产设计瑞奇·尼尔瓦创造了一个新词来描述电影的独特手法。”

  “‘简约’是我提出的可以解释的本质的代名词 ”尼尔瓦说。“我们想拉开些距离,使得一些细节处理不要看起来简陋。通过CG技术,您有能力把握惊人的细节,这样就增加了可信度。我们根本不想做出重现现实的电影,但是不能脱离现实。我们想要设计出电影里漫画的人物,但不是与大部分观众毫无关联的人物。”

  角色设计为电影的两位主角——卡尔和小罗奠定了基本的圆形和方形的模式。“这是简约的一部分”尼尔瓦说。“惊心动魄的事情,涉及到他们的纯净本质。一个方形,象征着过去,圆圈代表了未来。方形的静态犹如一道砖墙。他们是不动的,卡尔一直沉溺于艾莉死亡的现实中。对于卡尔的设计,我们从来没有尝试过反映从一个孩子到老人的这样漫长的历程。孩童时代的他用更多的圆形,因为孩子就很圆润富有曲线。艾莉也有圆形主题。等到卡尔变成老年人,他变得更加僵硬。小罗是鸡蛋形曲线,一切充满活力的象征意义在曲线的作用下呼之欲出。”

  对电影摄制者来说色彩是另一个重要的设计元素。尼尔瓦说:“这部电影从表达一个黑人和白人的新闻片开始,于是我们也开始思考如何使用颜色,来更好地表现我们的故事。艾莉活着时,卡尔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色彩需要饱和。当她走了,这是一次色彩的表达,世界似乎变成了黑白色。我们还使用了另一种颜色,象征着艾莉的洋红色。在整个电影中,有红色的鲜花和天空,提醒我们记住她。当卡尔让自己与世隔绝后,再一次的色彩表达,这一次我们看不到颜色,直到小罗的出现扰乱了他的生活。把颜色融入到他的生命里。每次我们看到了一个影响他的生活的新的人物出现,比如说逗逗,我们就会运用更多的颜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