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国际动漫展开幕 各路明星齐会圣地亚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7:43  新浪娱乐
09国际动漫展开幕各路明星齐会圣地亚哥(图)

德普在圣地亚哥玩“快闪”

09国际动漫展开幕各路明星齐会圣地亚哥(图)

杰夫-布里奇斯宣传《电子争霸2.0》

09国际动漫展开幕各路明星齐会圣地亚哥(图)

罗伯特-帕丁森宣传《新月》

09国际动漫展开幕各路明星齐会圣地亚哥(图)

塞斯-罗根宣传《青蜂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09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今日展开,各路明星纷纷涌入展会为自己的影片造势,但面临万千热切影迷千奇百怪的问题,一流明星也难掩紧张。

  经过多年的熏陶,狂热粉丝们对能看到自己崇拜的明星亮相圣地亚哥漫展早已习以为常,就连今年展会的宣传团队首次邀请到一线明星卡梅隆-迪亚兹以及彼得-杰克逊(系列电影《魔戒》导演)等前来对他们来说也不足为奇了。但谁又能怪明星们会临阵退缩呢?毕竟直面粉丝的漫展可是和有条不紊的媒体发布会天差地别的,他们很有可能会被身穿超人紧身衣的宅男用“你愿意跟我约会么?”这样的问题砸中。

  那么尼古拉斯-凯奇2005年漫展上的手足无措也就不难解释了(尽管看上去他似乎相当乐在其中,因为2007年他带着与儿子卫斯顿共同创作的绘本重临展会做宣传),以及为什么托比-马圭尔(Tobey Maguire)一直等到《蜘蛛侠2》上映后才终于点头同意在漫展上露面。

  虽然漫展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有明星参加,但真正的转折点发生在2002年安吉丽娜-茱莉现身为影片《古墓丽影》做宣传的时候。这位奥斯卡女演员提出了一个条件:她的出现必须要足够夺人眼球。当时的创意甚至包括骑马入场和直升机降落会场,但这些噱头都被圣地亚哥市政府否决了。最终茱莉决定将后者运用在圣地亚哥机场。

  “那场漫展结束后的周一,安吉丽娜-茱莉的照片登上了《今日美国》的头版。这使一切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的梦工厂市场营销部主管、现在跳槽到了MGM的麦克-佛曼回忆说,“以前漫展的消息可能只是在博客或者别的个人页面上流传,直到消息出现在了主流媒体的报道中,那些保守派才突然拍着脑门做醍醐灌顶状。”

  之后的几年中,“他们就统统想过来了,”梦工厂的一位市场营销总监说道,“来参加过的明星们都差点跟坚决拒绝前来的那些人绝交。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儿有多好玩儿。”

  为漫展和好莱坞“牵线搭桥”数十载的影片体裁顾问杰夫-沃克表示,一直以来,对于首次参展的明星们来说,这份经历都是十分“大开眼界”的(今年有幸体验这种感觉的嘉宾包括鬼才导演蒂姆-伯顿、《阿甘正传》导演鲁伯特-泽米吉斯以及备受尊崇的亚洲电影人朴赞旭宫崎骏,据传金-凯瑞丹泽尔-华盛顿也可能露面)。“几乎没有人在结束离开的时候说"这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经历"。”沃克坚持道。

  以导演乔恩-法夫罗(Jon Favreau)为例,他原本十分抵触在漫展上展示《迷走星球》(Zathura)的做法,沃克回忆道,“但是自从了解到举办漫展的真正意图后,他就变成了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到底法夫罗“积极”到什么地步呢,两年前在周四为做影片推广时,他提前两天播放了《钢铁侠》的片段,给了惊喜的观众们一次先睹为快的机会,此举收到了海啸般的热烈回应。

  对于许多演艺界明星来说,相比与主流媒体的周旋战,直面影迷是一种十分新奇的体验。就在去年,《暮光之城》的小演员们在台上显得有点晕头转向,下了台却跟前来索要签名的粉丝们相谈甚欢,签名环节还因此延长了45分钟。

  时至今日,主办方已经需要婉拒一些没有新片发布或上映时间不适合的片商和演员。2007年公布扎克瑞·昆图 (Zachary Quinto) 将在新翻拍的《星际迷航》(Star Trek) 中扮演副舰长史波克(Spock)后,导演J·J·艾伯拉姆斯原想趁机在去年的漫展上为影片造势,但发行公司以上映时间距离展会太久而劝止了他。同样的,迪斯尼方面消息称,他们原本为布鲁克海默公司出品的影片《波斯王子:时之砂》及其主演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策划了一场宏大的首发会,但鉴于这部古装冒险动作片要到明年5月才会上映,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但是话说回来,无论明星有多么耀目,来参加漫展的影迷们还是希望看到影片片段或其他一些相关实物资料的。如果没有及时准备好这些材料,很有可能这场发布会就逃不过失败的命运了。一位资深公关如是说:“如果剧组没有能力把见面会办成一场盛会,那请明星大老远地赶来又有什么意义呢?去年德威恩-约翰逊(Dwayne Johnson)《巫山历险记》的见面会时房间一半都是空的。”

  就算是最最经验丰富的演员,要在圣地亚哥漫展最大的两个厅面对成千上万的影迷也还是会觉得紧张的。就拿首次随AMC电视台迷你剧《囚徒》(The Prisoner)剧组参展的吉姆-卡维佐(Jim Caviezel)来说,根据沃克的观察“他显得很害羞,我想肯定他还是会在思考一些"这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呢?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活动?"之类的问题吧。”

  沃克还谈到,《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导演伯顿在人多的场合下总是显得有一些沉默腼腆,但他最终还是放松下来了,因为“在问答环节中尽量贴近观众,让影迷和明星们感受维系在他们之间的这种神奇魔力才是这整个漫展的意义所在。观众并不是傻坐着的木头,而是一群赶来表示支持、体验激情的人们。”

  (人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圣地亚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