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种部队》东京首映 制片人:票房好就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2:47  新京报

  

   

《特种部队》东京首映制片人:票房好就拍续集
钱宁·塔图姆、西耶娜·米勒、李秉宪一起踏上了影片的东京首映式红地毯
《特种部队》东京首映制片人:票房好就拍续集
《特种部队》剧照

  8月7日中国公映

  本报东京讯 当《变形金刚2》在影院的威力逐渐减弱时,他们的“师兄”《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G.I. Joe: Rise of Cobra)拍马赶到救场。7月27日同样由孩之宝玩具衍生的该片在日本东京举行全球首映记者会,曾执导《木乃伊》前两集的导演史蒂芬·桑莫斯、主演西耶娜·米勒、钱宁·塔图姆、李秉宪等来到现场。随后举行的试映会上,该片紧凑的剧情和出色的动作场面得到媒体的好评,一扫“师弟”《变2》口碑差劲的阴霾。据介绍,《特种部队》将于8月7日在国内影院全面上映。

  导演:巴黎人不怕铁塔倒

  昨日上午,《特种部队》主创在东京酒店举行记者会,由于导演史蒂芬·桑莫斯和众演员相当幽默,整个会场笑声不断。有记者问电影中埃菲尔铁塔被炸掉巴黎人是否很生气,导演说:“电影在巴黎放映时,埃菲尔铁塔倒掉时观众一起鼓掌。另外我们把巴黎拍得很美,记得在拍的时候很多市民还热情地围观。”至于是否学《变形金刚2》那样,续集引入中国元素,导演称他10天前才完成后期制作,实在没时间想太多,不过他乐意来中国拍摄。

  制片人:票房好就拍续集

  由于《变形金刚》和《特种部队》师出同门,导演和制片人多次被问到如何比较两者,是否会拍成系列。导演桑莫斯称他不想比较两者的不同:“我甚至连《变形金刚2》都没看,我只喜欢该片能在全世界受欢迎,是否开拍续集等到8月8日再说。”对于续集,制片人劳伦佐观点比较明确:“特种部队还有很多人物和故事可以讲,粉丝也希望看续集。看首周末的票房吧,我们会很开心开拍下一集的。”

  现场对话

  记者:这是你第一部好莱坞电影,感觉怎么样?另外很多观众问你演的白幽灵是真的死了吗?还是要拍续集?

  李秉宪:我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要重新适应语言和环境,要努力练习功夫。但经过几个月拍摄,我和大家成了朋友。尤其我很喜欢导演,但我不是gay(笑)。我在电影里看来冷静,其实演出时好紧张,特种部队有太多忠实粉丝,我总在想到底演得对不对?白幽灵死没死我不知道(导演堵住他的嘴插话:这是最高机密),但我不在这吗?

  记者:白幽灵是个武术高手,当时怎没有考虑选择中国功夫高手,比如成龙李连杰,而是选择了韩国的李秉宪?

  史蒂芬·桑莫斯(导演):当然我喜欢成龙,但李秉宪正坐在我旁边啊(假装很小声)。其实我们到中国找过演员,我们需要年轻、身材好、会功夫而且英语说得流利的,很遗憾这样的演员没找到。我不记得是谁向我提到李秉宪的,我觉得他适合这个角色。我很喜欢他,而且他身材很火辣的,但我也不是GAY(笑)电影里李有脱衣服的镜头,大家都觉得很酷,有很多剪掉的镜头还会收录在DVD里。

  剧情速读

  正邪部队全球PK

  《特种部队》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在1641年的法国,一位贵族因背叛国王而被戴上发烫的面具,他发誓要报复整个世界并因此成了一个邪恶的组织———“眼镜蛇”。故事随即转到现代,观众会看到北约领导的特种部队“G.I.JOE”。有意思的是特种部队的基地在埃及,不知是导演的“木乃伊”情结太深,还是又在呼应《变形金刚2》。

  特种部队发现,军事装备研究集团(MARS)的创办人詹姆士·麦卡伦和邪恶的“眼镜蛇”有关联。麦卡伦发明了一种能腐蚀钢材的特效炸弹,并将其中四颗交给了北约。“眼镜蛇”筹划了两次劫持活动,并且在第二次顺利抢到这种武器,用其中一颗炸弹摧毁了法国的埃菲尔铁塔。

  经过严密侦查,特种部队终于发现“眼镜蛇”藏在北极冰面下的基地,他们集结出发准备一举捣毁“眼镜蛇”的老巢。眼看特种部队就要成功了,关键时刻三颗炸弹被“眼镜蛇”发射出去,目标分别指向北京、莫斯科、华盛顿……

  当然,正义必定是要战胜邪恶的,炸弹被拦截了,分属正邪两方的同门师兄弟对决也以蛇眼的胜利告终。只是为了拍摄续集的需要,影片结尾留了一个“扣”,具体情节就不多透露了。

  《木乃伊》主角义务客串

  导演史蒂芬·桑莫斯执导过两集《木乃伊》电影,因此找来两位“木乃伊”来客串《特种部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木乃伊》系列的绝对男一号布兰登·费舍在片中成了一位严格的教官,负责培训特种部队战士。在《木乃伊》中扮演光头祭师的阿诺德·沃斯洛则当上了“眼镜蛇”成员扎坦。

  第一印象

  动作炫目不输《变形金刚》

  《特种部队》的导演史蒂芬·桑莫斯,曾经拍摄《木乃伊》前两集和《范·海辛》,因此对执导幻想类动作片驾轻就熟。全片的整体表现也丝毫不输给孩之宝公司的“师弟”《变形金刚》。在东京观看完《特种部队》的首映之后,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比《变形金刚2》好看。”《特种部队》除了剧情紧凑之外,最主要展现了人体所能达到的极限打斗,欣赏白幽灵与蛇眼的大决战(左图),比看钢铁机器人打架要刺激。一帮穿着紧身衣的世界特种精英,他们会武术、剑术、近身格斗、拳击,他们相貌俊美并且身材凹凸有致,在电脑特技的辅助上他们展现着令顶尖柔术运动员都自叹不如的高难度特技动作,这是怎样一种视觉奇观啊。

  看点解析

  动作 决战酷似星战前传

  《特种部队》中出色的动作设计也为影片加分不少,其中白幽灵(李秉宪饰)大战蛇眼(雷·帕克饰)、巴黎街头追击战尤为让人印象深刻。雷·帕克的出演直接将《特种部队》武打场面提升一个档次,李秉宪在他的带动下也将白幽灵的剑术和忍术耍得有模有样。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最后大决战看着怎么都像星战,而且李秉宪光着上身亮出胸肌,估计也会让女影迷们尖叫。出演蛇眼的雷·帕克曾在《星战前传:魅影危机》中扮演大坏蛋达斯·摩尔,他从七岁开始就学习功夫,精通东方冷兵器、泰国拳、体操和特技动作。巴黎追击战中,特种部队成员公爵、里柯德由于穿着钢铁侠的铠甲,他们的速度和反应变快,预告片中两人闪躲导弹和穿越列车就让影迷惊诧。

  故事 偷师《迷失》大量闪回

  熟悉美剧《迷失》的观众看《特种部队》会产生亲切感,《迷失》的重要配角“艾可”在片中成了特种部队的队员。更有意思的是,《特种部队》在剧情上也频繁使用了《迷失》的招牌手法———用闪回镜头展现人物背景故事。

  在故事推进同时,观众会发现无论是特种部队还是眼镜蛇,每个人都会有着心酸的回忆。比如公爵和男爵夫人汉娜曾经是未婚夫妻,他们因为汉娜弟弟的意外死亡分手;白幽灵和蛇眼都曾在日本习武,而且是同门师兄弟,以及他们为何会反目成仇。 

  特效 想象出色,细节欠缺

  《特种部队》的优点在故事和动作,特效方面相比《变形金刚2》要降低一个档次,尤其是在北极雪地和埃及沙漠的展现上,细节感觉比较粗糙。另外在飞行器、潜艇的制作上也不如《终结者2018》来得有质感。不过片中开场的阿帕奇直升机追击战,片尾里柯德驾驶飞机拦截导弹扣人心弦。尤其是里柯德在向白宫俯冲拦截成功后转而冲破大气层的那场戏,有着让观众窒息的紧张感,千万不能错过。

  本报特派记者 杨林 发自东京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种部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