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名单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38  新浪娱乐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名单公布(图)

李安挂帅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公布了评委会成员名单,包括美国导演乔-丹特(Joe Dante)在内的5人将会和李安导演一起,成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

  今年3月份,组委会就已经公布,华裔导演李安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他也是历史上第3位威尼斯电影节华人主席。在今日公布的名单中有美国导演乔-丹特,法国女演员桑德里娜-伯奈尔(Sandrine Bonnaire),意大利女导演莉莉安娜-卡瓦尼 (Liliana Cavani),意大利导演兼摇滚明星卢西阿诺-利格布(Luciano Ligabue)以及印度导演阿努拉格-卡施亚普(Anurag Kashyap)。

  李安的作品曾两次问鼎金狮奖,2005年的《断背山》,2007年的《色,戒》两部作品让他和威尼斯电影节结下不解之缘。丹特的电影《危机四伏》(The Second Civil War)曾于1997年在威尼斯播放,反响不俗。桑德里娜-伯奈尔于1995年凭借《冷酷祭奠》(La Ceremonie)一片封后威尼斯,而卢西阿诺-利格布的处女作《箭头电台》(Radiofreccia)正是在1998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阿努拉格-卡施亚普曾和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中合作过,而莉莉安娜-卡瓦尼1965年凭借《姐妹春秋》(Primo Piano: Philippe Pétain processo a Vichy)获得最佳纪录片大奖。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9月12日举行,参加电影节的电影名单也即将公布。(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